13只农药股已发半年报 红太阳等6家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13只农药股已发半年报 红太阳等6家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2019年08月26日 19:42 新京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8月26日晚间,农药股红太阳披露了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在股价下跌的同时,红太阳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包括红太阳在内,A股市场上共有24只农药股,目前已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

  据了解,包括红太阳在内,共有6家农药类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红太阳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降,农药销售毛利率同比下滑4.85%

  官网显示,红太阳是一家致力于绿色生命科学产业,以环保新农药为主业,以农资连锁、国际贸易等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集科研、制造、国际国内市场等上下游一体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上市公司。

  2019年上半年,红太阳实现营业收入约25.6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2%,其中,生化农业(生化环保农药、生化动物营养及中间体等,统称“农药类”)销售收入为2475231809.94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0.27%;其他销售收入为92935850.73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33.36%。

  红太阳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2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7.01%。

  作为红太阳的主营业务,其农药销售的毛利率在2019年上半年同比下滑4.85%。

  在业绩下滑的同时,红太阳今年上半年在股市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红太阳的总市值今年上半年累计减少了6.5亿元。

  2018年12月,红太阳披露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红太阳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红太阳医药集团”)持有的重庆中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中邦”)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18607.68万元。

  红太阳医药集团承诺:重庆中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的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448.98万元、8477.41万元、11214.20万元(上述净利润指经具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这起收购于2019年2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期间上市公司还因此收到过深交所的关注函。

  在本次红太阳披露的半年报中可见,重庆中邦在报告期实现净利润约2808.98万元。

  13只农药股披露半年报,6家上市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包括红太阳在内,A股市场上共有24只农药股,目前已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

  在这13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上市公司的营收同比下滑,有8家上市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同时,有5家上市公司和红太阳一样,都是营收净利同比双降,其中,辉丰股份(维权)不论是营收的同比下滑幅度还是净利的同比下滑幅度,都是最大的。

  辉丰股份的主要产品涵盖农药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原药及制剂、作物调节剂、微生物菌剂等品种。除了农药板块以外,辉丰股份发展了生物菌剂板块,另外,油品与化学品供应链板块有序开展。

  2019年上半年,辉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4.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277.8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74.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6897.2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62.92%。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辉丰股份方面表示,受停产整改影响。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