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酒店员工称不知情 新城员工称经营没问题

现场直击:酒店员工称不知情 新城员工称经营没问题
2019年07月04日 17:41 21世纪经济报道

  现场直击:猥亵女童涉事酒店员工称不知情 新城控股员工称经营没问题

  猥亵女童事件持续发酵。

  7月3日,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上海普陀警方对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引爆舆论。

  涉事酒店

  新民晚报7月3日报道称,涉事酒店为上海市万航渡路上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另有知情人士称实际涉事酒店或为上海新发展亚太JW万豪酒店(简称万豪酒店),位于上海市大渡河路158号,离新城控股距离非常近。

  7月4号下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实地探访这家万豪酒店。

酒店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上,正对马路,酒店门口有三名员工巡逻。酒店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大渡河路上,正对马路,酒店门口有三名员工巡逻。

  前台处有多名旅客正在办理住店手续,记者就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被刑拘一事询问了多位酒店员工,对方均表示不知情。

  随后,记者绕行至酒店右侧的停车场,询问了两位安保人员和一位万豪酒店后厨人员,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一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偶尔会有警车巡逻,“可能是治安需要,不知道和你说的事有没有关系”。此外,附近停车场收费人员还告诉记者,“这里这几天来问这个事的人很多,你已经是今天第三个了”。

看上去酒店营业正常。看上去酒店营业正常。

  新城控股

  随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万豪酒店出发,步行14分钟,到达位于中江路的新城控股大楼。

新城控股大厦和前台:新城控股大厦和前台:

  此时下午四点半,大楼每一层都亮着灯,员工正常工作。有不少媒体和股东都聚集在前台,对于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被刑拘一事,一位员工表示这是王董事长的个人行为,公司经营状况目前一切正常。

  一位股东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下午三点多看到新闻时,心情是一下子凉了,作为投资者,我们希望不要因为这一个人事件影响到公司经营”。对于外部盛传的做局传闻,他表示并不相信,未来依然看好新城控股的投资前景。

  事件回顾

  3日晚间9点,上海普陀警方发布:2019年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此前新民晚报7月3日报道,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事件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王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

  同时,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周某49岁,江苏徐州人。据其供述,事发当天,她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7月3日下午,上海公安部门证实了该消息属实。

  新城控股董事长为王振华,1962年3月生,1993年创办江苏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即江苏新城控股前身)。现系香港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和A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董事长。王振华儿子王晓松任新城控股总裁。

  7月3日晚间,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平台新城控股、新城发展、新城悦均发布公告称,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知悉主席及执行董事王振华正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新城方面认为有关王振华之刑事拘留与集团经营无关,且集团经营保持正常。鉴于有关情况,新城控股连夜召开董事会,称鉴于王振华目前无法履行其作为主席的职责,将立即离任董事会主席一职,由王振华之子王晓松担任董事会主席。

  7月4日,受该事件影响,新城控股股债双杀。截至7月4日收盘,新城控股躺在跌停板上。

(编辑:张伟贤)(编辑:张伟贤)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