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陷董事长“猥亵门” 会否成地产界国美第二?

新城控股陷董事长“猥亵门” 会否成地产界国美第二?
2019年07月03日 16:52 新浪财经

  特约撰稿人:颍文卿

  刚刚站上行业前十的新城控股,核心人物一旦涉刑,会否成为第二个国美?

  13年前,年仅37岁的黄光裕成功登上中国大陆首富宝座。彼时,国美电器年销售额达到1200亿元,而当时淘宝交易额才30亿元,京东仅有10亿元。黄光裕行业地位丝毫不亚于今天的房地产界的大佬们,被视作是李嘉诚后的最具潜力的潮汕商人代表。

  然而,2008年11月,黄光裕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调查并随后入狱服刑,此后国美经营状况急转直下。

  13年后,刚刚进入行业TOP10新城控股因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后续不排除入狱可能,这让刚刚崭露头角的新城系迅速陷入舆论漩涡。

  进入TOP10不到一年,就遭遇如此严重危机,这对拥有A股及港股两家上市公司的新城系而言,无疑是巨大考验。

  据新民晚报报道,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为江苏人,曾获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新城控股总部现设在上海,主要致力于住宅开发、商业开发与商业管理运营。其公司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累计捐赠超过2亿元,还创办了大型公益品牌,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青少年。

  业内人士指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目前仍然是新城系的灵魂人物,其子王晓松是1987年生人,是地产圈知名的“少帅”,去年刚接任新城控股总裁一职。

  沪上地产圈资深人士表示,董事长一旦入刑,新城控股当前的团队能否支撑企业继续高速发展,显然需要面临更多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