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高科筹划重组:拟购买新湖控股等所持湘财证券股份

哈高科筹划重组:拟购买新湖控股等所持湘财证券股份
2019年06月18日 20:59 澎湃新闻

  6月18日晚间,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哈高科,600095)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新湖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湖控股)等股东持有的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湘财证券)股份。哈高科股票自6月18日起停牌。

  哈高科的本次交易对方为新湖控股等湘财证券的股东,公司称正在积极与湘财证券股东进行磋商。

  公告显示,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哈高科的控股股东,同时是新湖控股的控股股东,新湖控股又是湘财证券的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哈高科预计本次交易涉及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18日,哈高科与新湖控股签署了《重组意向性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哈高科拟采用向新湖控股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湘财证券股份。二是标的股份的交易价格将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的评估值为参考,由双方友好协商确定。三是双方将全力推进本次资产重组相关工作,根据审计评估、尽职调查、商务谈判等确定交易方式和交易价格,并尽快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

  哈高科也提醒投资者,交易双方目前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尚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湘财证券成立于1996年,于2014年在新三板上挂牌,公司注册资本为36.83亿元,注册地点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国证券业协会2017年券商净资产排名中,湘财证券以81.15亿元排名第59位。

  湘财证券于2018年6月12日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而彼时在2018年5月湖南证监局官网显示的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中,湘财证券在列,显示的状态为“辅导”。

  哈高科的产业经营包括房地产业务、物业管理、防水卷材业务、制药业务、大豆深加工业务等,公司成立于1994年,并于1997年在上交所上市,注册地点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2019年一季报显示,哈高科报告期内净亏损782.4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40.12万元;营业收入为980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89.72%。

  哈高科 湘财证券股份 湖控股 新湖控股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本文来自于搜狐财经)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哈高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