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正在探索项目及股权合作

泰禾集团:正在探索项目及股权合作
2019年04月02日 11:04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相关链接:黄其森的黄昏(下)

  黄老板的黄昏(上)

  来源 老枪财经

  这段时间,黄老板卖项目卖股权,很忙。  

  但在不是很忙的时候,只要在北京,黄老板一般都会选择呆在远离尘嚣的地方而不是在国贸的办公室。在北京,这个不二之选当然是泰禾-通州运河岸上的院子。

  208栋充满中国哲学韵味的独体院落,毗邻新建成的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和通州五河交汇之地,可谓上风上水。不仅是黄老板的得意之作,更是他最信任的女人,自称曾经师从国学大师的泰禾董事副总裁沈琳的成名之作。

沈琳,一个神秘而重要的女人沈琳,一个神秘而重要的女人

  很多时候,黄老板喜欢在这里的会所,穿着一身休闲装,一边在茶具上煮茶,一边在听从其它地方赶来的高管们的汇报,或者在这里面试来自全国各地、需要由他最后拍板的各路求职者。

  黄老板最大的忌讳是有人说他资金链紧张。在面试时,黄老板通常会情绪激昂地向人描绘泰禾的宏伟蓝图,如果对方略有疑惑,他会拍着胸脯提高声调说:泰禾不缺钱,我们是主动加的杠杆,在别人还在犹豫的时候主动出手,加大优质资源储备力度。 

  在描绘完泰禾的宏伟蓝图后,黄老板有时会冷不丁地对求职者问一句:你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令求职者猝不及防。

  黄老板抛出的问题其实大有深意。另一位曾经在泰禾某区域公司谋职的A君也有此类似遭遇。面试时泰禾方面暗示他,如果最后要入职,需要购买一笔几十万或者几百万不等的理财产品,具体购买金额视A君的经济能力、家庭背景和职位级别而定。

  据说,对某些职位,面试时,泰禾一般会要求求职者打印好银行个人征信报告,以考察求职者支付能力,一般而言,求职者支付能力越高,家境越好,职位越高,被要求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也越大。

  整个2018年,黄老板都在焦躁地四处找钱,在银行信贷融资已经无门的情况下,黄老板把目光一方面转向了信托、私募等非正规军,另一方面企图对内挖潜,让员工掏钱购买泰禾的股票。

  2018年11月,泰禾与光大信托合作,成立了一只总规模上限200亿元的信托产品,同时接受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提供的两笔总额不超过7.5亿元的短期贷款。 

  “如果买200万的理财,几年下来,差不多等于自己替自己发工资了,傻子才买呢。当然,有些家里有钱、从国外留学回来找工作的,能拿出几百万买理财产品,在泰禾谋个总监之类的职位,这类人泰禾也很欢迎。”A君事后地对老枪财经说。

  黄老板喜欢让猎头到处重金找人,但新人能在泰禾呆满六个月的却很难。有网络统计,2018年,泰禾M4(副总经理级)以上的高管离职人数,高达102人。而从泰禾离职的员工,仅五百人的微信大群,就有三个。

  老枪财经得到消息,在重重债务和断臂求生的重压之下,黄老板一统泰禾的局面大概率即将结束。据说,市场上赫赫大名的融创孙老板正骑着白马,向黄老板飞奔而来。

  但显然,这一次融创的孙老板不会是单纯的财务投资者。作为黄老板的有力竞争者和同行,他会只局限于给黄老送来银子就罢休吗?

  孙老板的胃口究竟有多大?到时候,泰禾从高管到基层员工,又将面临怎样的动荡?乃至黄老板本人,又会面临怎样的命运?

  答案现在还不明朗。但如果老孙真的来了,黄老板是平安上岸还是越陷越深呢?不确定?那姑且参考一下平安进入后的华夏幸福模式吧。

  还是那句老话,让时间做我们最好的朋友。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