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股份逾期债务超94亿 市值仅剩24亿预计月底摘牌

中弘股份逾期债务超94亿 市值仅剩24亿预计月底摘牌
2018年12月03日 21:10 界面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雪上加霜的是,上半年还在正常销售的中弘退长白山项目,目前遭当地法院查封。

  李章洪LZH

  不出意外,中弘退(000979.SZ)退市的钟声将于本月底敲响。

  但近两个交易日,中弘退连续收涨。12月3日收报0.29元,对应市值24.33亿元,涨3.57%。此前,中弘退股价一度跌至每股0.26元,再度刷新A股史上最低成交价记录。

  3日晚间,中弘退继续发布债务逾期公告。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中弘退及下属控股子公司逾期债务本息较11月28日新增6.11亿元,累计逾期债务本息攀升至94.36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中弘退称,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仲裁),公司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对公司未来融资产生不利影响,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将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中弘退在公告中回应。

  此前,中弘退曾公告,拟于11月16日召开公司债权人大会。会议召集人为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泰创展)。

  资料显示,宿州国厚具有安徽国资背景,中泰创展为中植系旗下企业。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前,中弘退及相关方曾与上述会议召集人签署《经营托管协议》,委托宿州国厚对公司实施托管经营,由中泰创展酌情为中弘退的生产经营提供流动性支持。

  11月9日,原本应于1周后召开的债权人大会被延期。中弘退称,鉴于拟参加本次债权人大会的债权人中涉及购房业主、施工单位、银行、信托等种类众多的债权人,人数众多且金额巨大、债权债务情况复杂,公司及会议召集人正在紧张的进行梳理、统计及核实工作。待梳理、统计、核实完毕后,公司将再行召开债权人大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截至12月3日,中弘退仍未就何时召开债权人大会作相关公告。

  若不能得到有效解决,中弘退的逾期债务恐进一步增加。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中弘退流动负债达263亿元,较第二季度末上涨53.12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30.7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25.42亿元。同时,中弘退的货币资金仅余8.6亿元。

  中弘退曾于2016年发行了规模为2.6亿元的公司债“16中弘01”(112326.SZ),付息日为每年1月25日,附第三年末持有人回售选择权。目前,“16中弘01”尚未到期,也未发生该债券项下的实际违约。

  但在中弘退其它债项不断违约的情况下,“16中弘01”受托管理人东兴证券拟提请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要求宣布“16中弘01”立即加速清偿。该债券持有人会议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若加速清偿方案通过,无疑将增加中弘退债务压力。

  另据《民事裁定书(2018)吉06财保16号》显示,吉林省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查封中弘退子公司所开发的长白山相关项目。查封期限为三年。查封期间,不得办理过户、转让及设定他项权利等。

  中弘退于9月17日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显示,截至上半年末,中弘退长白山项目仍在正常销售。

  此外,中弘退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弘集团)所持的中弘退股份也已开始被司法强制执行。据中弘退公告显示,国元证券已决定将中弘集团质押的1.43亿股中弘退股票强制卖出。

  中弘退于11月16日进入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若中途不停牌,预计中弘退股票的最后交易日期为12月27日。次一交易日,中弘退股票将被深交所予以摘牌,彻底告别A股市场。留给投资者出逃的时间,已然不多。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