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发布定增预案 开建生物样本库等项目

美年健康发布定增预案 开建生物样本库等项目
2018年11月23日 01:33 证券日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在健康体检产业链的拓展上,美年健康再出新招。11月22日晚,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6.24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23.75亿元用于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终端信息安全升级项目、管理系统升级项目的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作为体检行业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美年健康形成“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奥亚”、“美兆”等多个品牌,向客户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在经营及待开业体检中心达571家,覆盖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市和自治区。2017年公司体检人次超过2160万,依托庞大的客户人群、海量精准的健康大数据平台,以及遍布全国的标准化医疗服务体系,美年健康正打造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大健康产业集团。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美年健康以健康体检为核心业务,同时逐步开展健康咨询、健康评估、健康干预等相关业务,兼具生态圈平台和孵化载体的功能使得美年健康成功构建出了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健康产业核心生态圈,致力于引领中国预防医学的发展和健康管理产业的变革。

  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目前,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医疗服务行业的健康体检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保持持续高增长,营业总收入58.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04%,净利润4.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18%。

  中泰证券江琦认为,受消费升级和民众预防意识提高的推动,健康体检行业未来5年有望维持15%左右增速,非公专业体检行业增速快于整体,预计至2022年规模可达790亿元,占总体检市场的25%左右。体检行业高景气,美年健康的经营规模已形成压倒优势,稳坐行业龙头,未来有望直接受益于行业扩容。

  对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用于生物样本库、数据中心、终端信息安全升级、管理系统升级等项目建设,公司方面表示,此举符合公司聚焦做大、做强主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可实现募投项目中生物样本库项目与现有业务板块的联动,从而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依然

美年健康 定增 样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