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要撕合约踢恒大出局? 两方面公告存明显不一致

贾跃亭要撕合约踢恒大出局? 两方面公告存明显不一致
2018年10月08日 18:02 券商中国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贾跃亭要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附加协议中或隐藏真相,两方面公告存明显不一致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昨日晚间,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今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就此做出回应。

  FF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指责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不过,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FF的声明和恒大健康的公告有明显不一致的内容。

  有接近人士透露,在恒大与贾跃亭签订的补充协议中,恒大共对贾跃亭和FF提出了七条要求。

  这个也是目前双方的争议焦点,FF是否满足了附加协议。该人士表示,由于附加协议属于商业机密,双方都不能透露具体内容,只能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FF回应解除所有协议唯一原因

  这次,贾跃亭和自己的新“金主”蜜月期只有短短三个多月。

  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FF第一大股东。

  7月13日,许家印一行亲赴FF总部进行视察,贾跃亭全程陪同。当时,许家印明确表示,投资FF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支持。

  10月7日,恒大健康称,贾跃亭一纸诉状将其告上了法庭。

  今日,FF在社交媒体发布公告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

  FF称,2018年1月,FF和投资方就已确认了总体预算。此后,通过月度经营报告向投资人定期同步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和未来资金计划,而且所有资金支付均在投资人委派的财务人员审核下执行。

  声明中表示,与恒大向媒体以及股东所称不同的是,包括FF全球CEO贾跃亭在内的任何人,都没有对董事会进行“操控”,以达成相应的补充协议。

  以下为FF声明全文:

  FF声明与恒大健康公告有明显不一致

  不过,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FF的声明和恒大健康的公告有明显不一致的内容。

  FF声明中称,在支付了首笔8亿美元之后,2018年7月,恒大主动提出签署原投资协议的补充修订协议(三方协议),并同意在原合约约定日期之前,进一步向FF提供资金保障,包括在2018年内支付剩余12亿美元中的5亿。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付的8亿美元。贾跃亭今年7月提出时颖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健康称,时颖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King的发展,与SmartKing及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健康公告中表示,时颖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

  有接近人士透露,在恒大与贾跃亭签订的补充协议中,恒大共对贾跃亭和FF提出了七条要求。

  这个也是目前双方的争议焦点,FF是否满足了附加协议。该人士表示,由于附加协议属于商业机密,双方都不能透露具体内容,只能等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结果。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恒大的公告和法拉第未来的回应说法不太一致,但恒大健康发布的是负法律责任的上市公司公告,法拉第未来而是在社交媒体的声明。

  受双方纷争影响,恒大健康今日复牌一度下跌35.24%,收盘跌幅收窄至16.38%;A股乐视网开盘大跌9.21%,收盘下跌7.93%。

  贾跃亭如何兑现量产承诺?

  今年6月,恒大健康和FF签订协议,如果在2019年不能实现量产,贾跃亭将失去1股10票的权力,恒大将主导FF的经营。

  贾跃亭曾承诺,FF91要在2018年底实现量产、2019年投入生产10万辆。

  在得到恒大的资金支持后,8月28日,在汉福德工厂FF首台预量产车的按时顺利下线;9月19日,FF宣布正式进入预量产阶段。

  也有市场人士称,贾跃亭可能是知道明年第一季度量产很难实现,按照约定会出现权利反转,所以提前反悔、企图撕毁合同。

  如今,FF91能否在规定时间前实现量产又蒙上了一层疑云。

责任编辑:张恒

贾跃亭 恒大 时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