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达易盛和紫晶存储同日收到处罚及退市通知,中信建投也有定论了

泽达易盛和紫晶存储同日收到处罚及退市通知,中信建投也有定论了
2023年04月21日 18:5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投行实务观

  4月22日,泽达易盛和紫晶存储同日收到行政处罚及退市通知,具体如下:

  泽达易盛和紫晶存储可谓是近年来被密切关注的两家科创板财务造假公司,这一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公告的发布,也意味着关于上市公司层面的财务造假处罚暂告一段落,关于泽达易盛和紫晶存储的造假事件,笔者此前曾发布过多篇分析文章,具体可见:

  【突发,东兴证券遭立案调查,泽达易盛造假的大锤要落下了】

  【泽达易盛怎么造假的,会把保荐机构东兴证券拉下水吗?】

  【交易所问了7轮,却被证监会查出财务造假,某顶级机构会凉吗?】

  此处对于造假细节不再赘述,查阅今日发布的公告。

  其中关于泽达易盛的处罚如下:

  如上,对泽达易盛及相关人员处罚金额合计1.43亿元,相关人员终身市场进入!泽达易盛IPO募集资金净额为4.05亿元!

  其中关于紫晶存储的处罚如下:

  如上,对紫晶存储及相关人员的处罚金额合计8,271.33万元,相关人员市场禁入5年,紫晶存储IPO资金净额为10.23亿元!!!

  从对两家上市公司的处罚,也可以看出监管层对两家上市公司的定性了,前者罚款1.43亿元+终身市场进入+保荐机构东兴证券立案调查;后者罚款8200万元+5年市场禁入。

  关于案件的定性,笔者在此处不再过多分析,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查阅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日,紫晶存储的保荐机构中信建投也发布了公告,将设立赔付基金作为赔付:

  公告中指出,中信建投将设立10亿元的先行赔付基金,用于紫晶存储投资者的先行赔付。

  这一公告的发出相当于中信建投的保荐迷雾也有了个定论,笔者在此不再过多讨论,监管机构如此定性必然是做过调查论证的。

  说明建投的核查程序执行还是比较到位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