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赛道太拥挤?邓晓峰、傅鹏博、冯柳等盯上这个方向

热门赛道太拥挤?邓晓峰、傅鹏博、冯柳等盯上这个方向
2021年08月22日 17:2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热门赛道太拥挤?邓晓峰、傅鹏博、冯柳等盯上这个方向……

  上市时间不久的中小市值“小巨人”正成为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瞄准的方向。例如,今年一季度,睿远基金傅鹏博、高毅资产冯柳买入了去年底刚上市的博迁新材,且冯柳在二季度继续加仓。

  近日,多位基金经理也发声谈及“市值下沉”,在他们看来,热门赛道的极致演绎或告一段落,接下来要更为重视自下而上挖掘细分行业龙头。

  基金明星杀入这些标的

  博迁新材于2020年12月8日上市,今年一季度,多位知名投资人即大举杀入。具体来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成为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500万股;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也进入了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255.88万股。

  二季度以来,博迁新材表现颇为亮眼,股价涨幅一度超过80%。在股价上涨过程中,冯柳选择继续加仓,二季度再度加仓250万股,傅鹏博则略减仓11.1万股。

  天风证券表示,博迁新材是国内MLCC用镍粉龙头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78.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6.84%。综合考虑原材、汇兑因素,公司表现超过市场预期,未来有望受益下游高景气和国产化浪潮的双重推力,伴随在研产品的放量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除了博迁新材外,上市时间不足两年的LED照明驱动的龙头厂商晶丰明源也引起傅鹏博关注。

  去年三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杀入晶丰明源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50.32万股。今年二季度该基金加仓15.7万股至66.31万股,也因此成为晶丰明源第一大机构流通股东。

  连续加仓,坚定持有,傅鹏博也收获颇丰。截至8月20日,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晶丰明源股价涨幅高达223.36%。

  高毅资产另一员大将邓晓峰则盯上了爱博医疗。今年一季度末,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成为爱博医疗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66.63万股。今年二季度,爱博医疗股价涨幅超过120%。

  从爱博医疗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来看,截至二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依旧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持股数量较一季度末略微减少3.99万股。

  爱博医疗的上市时间也并不久,去年7月底才上市,公司重点生产人工晶状体与角膜塑形镜。从上半年业绩来看,爱博医疗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99.16%,实现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143.61%。

  多位基金经理强调“市值下沉”

  在华南一位基金经理看来,上述知名投资人盯上的标的有着共同的特点,一是上市时间不久,二是多是所处细分行业的龙头,经营业务有看点,三是公司业绩较好。“我们目前也在寻找这样的细分行业龙头,因为一些热门赛道的行情已经演绎得比较极致,现在投资难度有所加大,不能躺在热门赛道上简单赚钱,需要自下而上挖掘一些还未被发现的细分行业龙头机会,制造业里这类机会比较多。”

  事实上,近期多位投资人也公开强调“市值下沉”。千合资本创始人王亚伟在与持有人沟通时表示,今年初有大量的百亿、千亿级公募基金经理出现,小市值公司不被机构调研,但这种趋势正在逆转。大量的中小制造业企业属于“苦行业”,投资机构在下一阶段必须去做“市值下沉”的研究和投资,当前处于新一轮向中小盘成长股配置的起点。

  磐耀资产创始人辜若飞的观点也较为相似。他认为,各类大市值公司的滞涨或相对少涨,会使得各类真正具有实力的中小市值公司的价值被发现。在这些公司的价值发现过程中,市场嗅觉敏锐的资金会从大市值换仓到中小市值去获得更多的超额收益,未来磐耀资产也会提前在这方面做一些布局。

  “聪明的脑袋们是真的已经在行动:从年初开始,某位在资本市场较有影响力的私募大佬就已经在公开场合讲市场的风格转换,强调要转向去寻找中小市值里面未来有超额收益的优质公司;某公募大佬的持仓集中度已经下降至历史最低;某公募出身的私募大佬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转向小公司,虽然经历了年初的艰难,但是今年以来的收益好像已经有翻倍的水平了。此外,布局中小市值‘小巨人’的说法已经出现在不止一家券商的策略报告里。”辜若飞说。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