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 | 三大期指齐涨 资本市场板块盘前大涨

美股盘前 | 三大期指齐涨 资本市场板块盘前大涨
2021年02月19日 21:4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美股盘前 | 三大期指齐涨 资本市场板块盘前大涨

由于美国新出炉的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见四周新高,沃尔玛公布的季度盈利低于预期并警告今年销售增长放缓,加上投资者继续把资金撤出近期暴涨的科技股,2月19日,道指期货涨0.27%,标指期货涨0.40%,纳指期货涨0.58%。

个股行情概览

1. TWILIO(TWLO.O)盘前跌超3%,公司将发行10亿美元的股票,每股定价425美元。

2. 美股资本市场板块盘前继续大涨,JMP Group(JMP.N)涨超90%,老虎证券(TIGR.O)、富途控股(FUTU.O)涨10%。

3. 微美全息(WIMI.O)盘前涨超10%,公司宣布中标中国移动和媒体云平台二期全息远程互动。

4. 无线充电技术初创公司Energous(WATT.O)盘前暴涨54%,此前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为iPhone手机充电的无线电池组。

5. Uber(UBER.N)盘前跌近2%,公司在英国最高法院关于驾驶员就业状况的裁决中败诉。

6. 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O)盘前涨8.5%,公司将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疫苗。

7. 美股氢能源板块盘前转涨,燃料电池能源(FCEL.O)涨7.8%,普拉格能源(PLUG.O)涨6.11%,Bloom Energy(BE.O)涨9.63%。

8. 富途控股(FUTU.O)盘前涨超10%,外汇局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

9. Palantir(PLTR.N)盘前涨超7%,昨日获ARKK基金增持527万股。

公司重要消息

比亚迪汉国内首搭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

比亚迪(01211.HK)官方发布消息称,比亚迪汉成为首搭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的新能源量产车,同时基于IPB系统的“CST舒适制动功能”也全球首发。

【英伟达将发布一系列新款芯片:专用于开发以太币】

英伟达(NVDA.O)宣布,该公司将会发布一系列新的芯片,专门用于开采第二大数字加密货币以太币。这种新的芯片被命名为“CMP”,全称为“Cryptocurrency Mining Processor”(加密货币开采处理器)。英伟达发言人表示,第一批芯片将于3月开始销售。

【Visa已支持全球35家合规的数字货币服务商】

继春节前国际支付巨头万事达(MA.N)宣布将在其网络上直接支持部分符合监管条件的加密货币后,另一支付巨头Visa(V.N)有关人士亦向财新记者确认,目前Visa已经与全球35家领先的数字货币平台或数字钱包合作,包括全球数字支付平台Wirex、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和Fold、加密资产借贷平台BlockFi、奥地利加密交易平台Bitpanda、加密借记卡平台Crypto.com等经过许可和受监管的数字货币平台。Visa表示,正在将数字货币与其现有的6100万商户的全球支付网络进行整合。

【苹果公司正尝试在印度生产iPad】

报道称,苹果(AAPL.O)正在谋求在印度开始组装iPad。苹果公司最早在2016年寻求在印度组装iPhone。当地政府对苹果公司的大多数要求表示拒绝,但无论如何,该公司还是iPhone SE开始着手进行印度本土生产计划。目前,苹果公司正在继续寻求激励措施,以增加在印度生产的iPhone的比例。

【据悉IBM考虑出售IBM Watson Health的潜在可能】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IBM(IBM.N)正在探索出售旗下IBM Watson Health业务的可能性。这家科技巨头的新任CEO正在努力精简公司,提高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知情人士表示,IBM正在研究方案,包括将其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或业内人士,或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知情人士称,该部门使用人工智能帮助医院、保险公司和制药商管理数据,年收入约10亿美元,目前尚未实现盈利。

【辉瑞科学家称正与监管机构磋商测试疫苗加强版】

据香港电台网站2月19日消息,辉瑞(PFE.N)的科学家表示,公司正与监管机构密切磋商,测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加强版,专门针对传染力增加的变种病毒。早前有研究发现,南非出现的变种病毒,会令辉瑞与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产生的抗体减少三分二,但辉瑞的专家认为,疫苗仍然有效。药厂强调,测试疫苗加强版不代表要更换现有疫苗,主要目的是学习如何应对病毒的改变。

【吉利汽车计划成立新的电动车实体】

消息人士称,吉利汽车计划成立一个新实体,探索电动汽车产品规划、营销和销售的新方式,这有别于电动车和油车一起销售的行业惯例。消息人士称,吉利今年将创建Lingling Technologies,管理基于其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型。吉利此前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并持有戴姆勒9.7%股权。上述消息人士称,该部门还将负责营销旗下领克品牌SEA电动汽车,以及面向大众市场的几何(Geometry)电动汽车。

宏观消息

耶伦坚持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众议院计划下周就刺激计划进行投票

美国财长耶伦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近期零售销售表现向好且美国股市达到创纪录高位,但经济仍需要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拥有一个能够应对疫情的大型刺激计划非常重要,做得太少的代价比实施庞大计划的成本要大得多。”

耶伦表示,尽管当前势头表明美国2021年初经济增长速度比预期要快,但大规模刺激计划仍是让经济恢复全面强劲的必要措施。

她说,“我们认为,制定一个大方案来解决经济危机造成的痛苦非常重要。这些痛苦包括1500万美国人拖欠房租,2400万成年人和1200万儿童食不果腹,以及小企业倒闭。”

“我认为,做得少的代价要比做太多的代价高得多。从长远来看,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她补充道,还称她并不担心政府支出未来可能导致通胀。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众议院的目标是在2月底之前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她希望“在下周结束前的某个时候”投票。本月初参众两院批准了一项预算协调方案,允许国会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股市屡创新高势头看似终结,财政刺激和平稳重启的预期成为现实才是希望

由于人们对利率上升和通胀率上升的担忧逐渐加深,股市屡创新高的势头似乎终结。

标普500指数周四连续第三天下跌,此前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而且沃尔玛公布的财报略显疲弱。

很多华尔街人士认为,要想让市场继续走高,对进一步财政刺激和平稳重启的预期就必须成为现实。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分别下跌0.5%和1.6%,料将打破两周以来的上涨势头。蓝筹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迄今涨幅仅为0.1%。

德克萨斯州寒流最坏情况似已过去,天然气现货价格一天暴跌99%

美国天然气供应最紧张的时期似乎已经过去,德克萨斯州毗邻的俄克拉荷马州天然气现货价格周四(2月18日)暴跌99%,结束了近日因极寒天气引发的价格戏剧性上涨走势。

在经历几天的极寒天气之后,德州气温开始上升,从而导致天然气价格出现极端逆转。周四,俄克拉荷马州Oneok天然气运输中心次日交货的天然气价格跌至每百万英热单位4美元,较一天前的1250美元暴降,几乎跌回一周前的价格。

上周,随着极地涡旋侵袭美国中部,并进入墨西哥湾,Oneok天然气网络出现了灾难性的崩溃,因寒冷的天气导致设备故障。

美股后市将何去何从?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 LP)创始人和长期黄金多头冈拉克已经改变了对黄金的看法,并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更好的交易对象。

冈拉克发推文称,他曾经很长时间都是黄金多头和美元空头,但已经对两者都持中性态度。他称,比特币很可能是那个“刺激资产”。他所指的是在大流行病期间各国向金融系统注入庞大流动性的过程中比特币的上涨。

冈拉克的评论再一次表明,比特币正在赢得机构资金管理人的青睐,并可能分流黄金市场的资金。

“我们认为,市场进一步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继续相信推动市场继续走高的主要因素将保持不变”,富国银行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斯科特-雷恩(Scott Wre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其中一个推动因素来自国会的额外刺激,这将有助于弥补从现在到疫苗广泛分发之间的缺口。”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