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跌,道指暴跌超600点!标普500指数抹去年内涨幅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暴跌超600点!标普500指数抹去年内涨幅
2021年01月28日 09:31 腾讯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美股全线收跌,道指暴跌超600点!标普500指数抹去年内涨幅 来源:腾讯新闻

腾讯证券1月28日讯,美股周三收盘全线大跌,三大股指均至少跌逾2%,此前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投资者还在关注一系列企业财报。恐慌指数VIX涨34.62%,报30.99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633.87点,报30303.17点,跌幅为2.05%;纳指跌355.46点,报13270.60点,跌幅为2.61%;标普500指数跌98.85点,报3750.77点,跌幅为2.57%。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苹果跌0.77%;Facebook跌3.51%;亚马逊跌2.81%;微软涨0.25%;谷歌跌4.51%;奈飞跌6.88%;特斯拉跌2.14%。

波音下跌3.97%,因2020年净亏损达119亿美元。游戏驿站股价暴涨134.84%,此前美国基金Melvin Capital宣布平仓空头仓位。AMC院线股价暴涨逾301.21%,B. Riley此前上调多家影院股目标价,将AMC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至5.50美元。

欧股全线大跌,斯托克600指数跌1.16%,追随全球股市的动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1%,日经225指数涨0.31%,韩国KOSPI指数跌0.57%。

美国WTI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桶52.85美元,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990万桶,远超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70万桶;国际布伦特油价则下跌0.2%,报收于每桶55.81美元。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1844.90美元,连跌五个交易日,创下自去年4月30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跌走势,因ICE美元指数大涨0.5%。

美联储维持货币刺激措施不变,称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

美联储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了1月份货币政策声明。这份声明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重申将继续实施其债券购买计划,直至美国经济恢复充分就业时为止。

在此次会议上,所有与会官员均投票支持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行动。

声明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经济活动和就业人数恢复的速度有所放缓,弱点集中在最受此次大流行负面影响的行业板块中。这场正在进行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造成压力,并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将继续以每个月至少8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美国国债,并继续以每个月至少400亿美元的规模增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鲍威尔:美国经济离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强烈承诺致力于实现其双重使命,并指出货币政策继续给予经济强有力的支持。他说道,货币政策在支持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美联储将在目标实现之前保持宽松政策,并指出美联储采取高度宽松的政策是非常合适的。在就业市场的问题上,鲍威尔表示,12月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美国经济离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称,缩减购债规模将是渐进的,现在谈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他还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耐心,如果看到短期的通货膨胀小幅上升,那么美联储不会做出反应,并指出未来几个月的通货膨胀将是短暂的。鲍威尔还称,25年以来,美国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低于2%,现在看到的任何情况都不太可能导致令人不安的通货膨胀。

被誉为“对冲基金教父”的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认为,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不得不购买更多债券。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业务的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指出,尽管就业数据较为疲弱,但经济复苏幅度超过普遍预期。预计第二和第三季的经济增长将显著加快,人们会开始将其解读为美联储不会永远按兵不动。他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但不确定是否会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他认为有这种可能。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分析师保罗·阿什沃斯(Paul Ashworth)表示,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反弹不会让美联储警觉,相反,美联储官员更有可能将这一反弹视为对他们微调政策框架的肯定。

经济数据及解读: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0.2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而此前一个月为1%。

在去年12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较11月份仅增长0.2%,而11月份向上修正后为增长1.2%。尽管如此,这仍旧标志着耐用品订单连续第八个月上升。剔除运输订单后,耐用品订单在12月份环比增长0.7%,高于预期的0.5%。在12月份,非国防飞机和零部件的新订单比11月份下降了50%以上。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增长0.6%,好于预期,这一指标受到密切关注,被视为企业资本支出的替代指标,现已连续8个月上升。

尽管有所放缓,但12月份的总订单仍旧接近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水平。12月份机动车订单增加了1.4%,而对国防飞机的需求跃升了5%。

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鲁贝拉·法鲁奇(Rubeela Farooqi)表示:“尽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但制造业的表现相当不错。12月份的数据表明,企业投资和设备支出的增长依然强劲,但增速有所放缓。”

美国截至1月2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为907.60,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946.80。美国截至1月22日当周MBA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为2.95%,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2.92%。

房价的大幅上涨和利率的小幅上升共同削弱了上周的抵押贷款需求。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经季节性调整后的指数显示,截至1月22日当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总量较此前一周下降4.1%。目前,美国的购房者正在看到房价以6年多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原因是高度情绪化的、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住房需求与创纪录的待售房屋供应量对峙,导致了竞购战。该周周购房抵押贷款申请下降4%,但较一年前增加16%,而购房者的平均贷款额再创新高,达到395,200美元。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经济学家Joel Kan表示:“自2020年4月触及近期低点以来,平均购房贷款额一直在稳步上升,与美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加速上涨的趋势保持一致,原因是强劲的需求和极低的库存水平。”他还表示:“有迹象表明,借款人对更高的利率越来越敏感,政府购买申请和再融资申请的大幅下降拉低了整体活动,再融资指数现已连续两周下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90万桶,这一降幅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70万桶。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库欣(Cushing),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而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在这一周里减少了1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2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8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80万桶。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对公司业绩进行评估时,营收增长可能仍是“首要因素”,因为投资者正在应对以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为标志的环境,以及受到通缩因素制约的经济。他表示:“如果公司管理层作出一系列上行预测,则可能有助于将基准股指推升至历史新高。然而,如果总体信息暗示未来经济减速,那么已经处于历史高估值的市场进行回调的时机就将成熟。”

花旗外汇(CitiFX)的策略师易卜拉欣·拉赫巴里(Ebrahim Rahbar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月份会议上重复并强化美联储现有的鸽派立场,而考虑到最近的缩减讨论以及其他央行调整政策的考量,这一点仍然意义重大。”

Sevens Report创始人汤姆·埃萨耶(Tom Esaye)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在GameStop等严重做空的股票中看到的轧空和波动只会进一步证实,至少在短期内,自满/泡沫的投资者情绪是股市面临的最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