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突然传来新消息,谁也没有料到,一切都来得如此之快

台积电突然传来新消息,谁也没有料到,一切都来得如此之快
2021年01月23日 02:04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台积电突然传来新消息,谁也没有料到,一切都来得如此之快 来源:唐小鱼阅说

声明:原创不易,禁止搬运,违者必究!

芯片之争

这个半导体行业演变成了芯片之争,芯片的体积非常的小,只有指甲盖一般的大小,但是在很多的智能设备上,都将搭载芯片,并且在一些领域,芯片的制程工艺将极大决定了性能。

芯片

因此能够量产领先的芯片,那么就会迎来市场,目前市场上最为领先的就是5nm芯片制程,全球的芯片代工厂商,也早已经进入这个赛道,但是在这个赛道上,似乎并没有那么火热。

高通

全球能够量产5nm芯片制程的晶圆厂只有两家,一个是台积电还有一个就是三星,美企的英特尔也是芯片代工巨头,但是在2020年的时候,宣布7nm将比预期的要延迟,因为遇上了一定的阻碍。

因此在芯片制程领域,三星和台积电在技术上无疑是最领先的,但是相比三星来说,台积电的5nm工艺似乎更加的成熟,因为在早前的时候,三星的5nm制程工艺存在良品率低的问题。

研发

也因此在半导体行业中,其实就是芯片之争,同时也是技术之间的较量,台积电因为掌握着领先的技术,因此并不缺产能,台积电方面也在不断的建设工厂,引进EUV设备,就是为了扩大产能。

台积电

从Counterpoint 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晶圆代工行业营收已经达到了820亿美元,同比以往呈现增长的趋势。而台积电的势头非常的猛,已经该机构也预测,在今年台积电全年的销售额极有可能会出现爆发的趋势,增长13%-16%。

不得不说,如今半导体市场其实就是芯片之争,而芯片之争的本质就是技术之争。而在技术领域,台积电无疑占据着优势。

高通

台积电突然传来新消息

对于目前来说,台积电在代工领域已经占据了优势,不仅能够量产5nm芯片制程,与此同时更先进的制程工艺上,台积电也已经有了重大的突破。

在去年的时候,5nm芯片刚刚进入市场。而台积电方面表示,在今年的下半年,3纳米的芯片将进入量产的阶段。其实在去年的时候,台积电就已经表示在今年将完成“风险生产”。

张忠谋

不得不说台积电在技术上,每次的官宣还是比较保守的,同比预期都要提前。不得不说台积电非常的强劲,5纳米的制程才刚刚流入市场,台积电又再次在技术上赶超了。

就连老美方面在芯片制造领域,也陷入了困境,英特尔在7纳米上都还未获得成功,因此很多人表示美半导体行业开始走下坡路了。因此老美方面也多次向台积电抛出了橄榄枝,邀约台积电赴美建厂。

英特尔

如今双方已经达成了合作,台积电要赴美建厂,打造一条5nm芯片的生产链。然而没想到的是,台积电的3nm芯片制程也开始崭露头角了。

可能老美方面也没想到,台积电在技术上的突破会这么的快。如今台积电传来了新消息,谁也没料到,一切都来得如此之快。

芯片

台积电凭借着技术,也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台积电已经不断的扩大5nm以及3nm工艺芯片的产能。就是为了之后的量产做准备,并且台积电也大力引进EUV光刻机。

写在最后

技术掌握在自己的手机才是最大的王牌,就连老美方面也主动邀约,其目的非常的明显,就是为了技术,并且继老美之后,日本方面也向台积电提出了建厂的邀请,不得不说台积电在全球的地位早已经提升了。

芯片

在5nm芯片制程上,台积电还有一个对手,那就是三星,而如今台积电已经准备量产3nm芯片了,那么在这个领域已然是遥遥领先了,之后的市场份额也将极大的提升。

果然是一个技术为王的时代,谁也没料到,一切都来得如此之快。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台积电 三星 5nm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