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再次入选毕马威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

360数科再次入选毕马威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
2021年01月18日 18:12 中国经济网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360数科再次入选毕马威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加强金融科技生态圈建设,1月18日,由毕马威主办的第五届“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榜单暨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360数科作为领先的综合金融科技企业,以科技为利器助力金融机构发展,并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综合实力再次成功入围此次评选。

图:360数科入选2020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双50”企业榜单

自2020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中国经济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剧烈冲击,尽管当前疫情趋于平稳,经济势头回稳,金融机构面临的挑战仍然艰巨:一方面,金融机构资产构成发生变化,普惠、小微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在应对经济下行时,风险、存量资产也会带来压力。

这也意味着,金融行业对金融科技的应用,不仅是基于开拓金融机构的线上服务能力,而是通过技术的应用,让金融资源精准覆盖到各个经济体中。在此背景下,帮助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精准输血就成为以360数科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发挥价值的重要阵地。

事实上,360数科作为数据驱动、AI赋能的金融科技平台,自成立以来就依托于360集团的AI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以风险管理为核心,发挥大数据风控的价值,帮助金融机构管理风险。通过全自研的各大系统,覆盖智能投放、智能运营、智能风控、智能贷后全流程,360数科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智能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打造全流程线上化的服务模式,提高信贷决策效率,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与此同时,360数科还建立了庞大的数据中台作为支撑基础,依托于大数据,构建了机器学习、语音机器人、计算机视觉等AI能力,形成了对自身业务与外部技术输出的双重赋能,让金融机构在现阶段缺乏线上数据积累的情况下,可以迅速发展线上金融业务,实现业务模式的完善和迭代。

基于完善的大数据风控与对金融服务的创新,360数科已连接近100家金融机构,累计为1871万用户提供借款便利。此次入选毕马威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也体现了行业对360数科金融科技服务能力的认可。

在金融科技价值愈发凸显的未来,360数科的未来发展愈加明晰。一方面,通过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360数科依靠科技实力,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样板公司,更好地将小微、城市、三农人群的需求与金融机构进行匹配,践行信贷、保险、理财等业务的普惠金融道路;另一方面,凭借样板型公司的成功经验,360数科进一步拓展赋能金融机构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整合社会普惠金融的发展。

“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是毕马威于2016年推出的针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评选活动,见证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并成为了宣传和推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360数科 金融科技 毕马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