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血流不止” 纳指创6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分析师们怎么看

美股“血流不止” 纳指创6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分析师们怎么看
2020年09月04日 00:30 富途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血流不止” 纳指创6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分析师们怎么看 来源:富途资讯

  由于市场对美国大选的担忧日益加重以及科技股估值上涨,美股从历史高位回落,三大指数日内集体大跌。

  近期热门股票集体回调,特斯拉一度跌近10%,近三日跌幅达17%;苹果一度跌超6%;英伟达一度跌超8%;Facebook跌4%,亚马逊谷歌跌3%,奈飞跌超2%。

  由于苹果,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等权重股的股价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历史高位回落,并创下自6月下旬以来的最大跌幅。

  前期由于新冠新关疫苗的利好,美股在疫情冲击后不断创出纪录高位。但随着涨幅扩大,投资者质疑某些股票高估的合理性。自标准普尔500指数自3月低点上涨60%之后,美国投资者可能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将更多资金投入股票。

  此前许多投资者预计,即使美国股市已从3月的低点飙升至纪录高点,它们仍会进一步上涨。但是,一些分析师开始担心,市场定价已经变得捉襟见肘,特别是考虑到近期涨势的很大一部分是由于个别科技股的上涨支撑。

  据报道,美股‘散户大本营’罗宾汉股票交易平台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因该公司此前未能全面披露关于出售客户订单或指令给众多高频交易公司的情况, 或在一定程度上也打击了散户的投资热情。

  美银周三表示,预计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将下跌超过8%,至3250点。该行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表示,华尔街仍面临着许多风险。‘我们并没有走出困境,事实上恰恰相反。大选前的几个月通常会出现明显的波动性。’

  RW Advisory的市场策略师和创始人罗恩·威廉姆(Ron William)表示,资产价格可能正处于急剧崩溃的风头,美股可能会下降‘ 20%至30%或更多’,重新试探3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标普500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流入金额创历史新低,随着市场的上涨,VIX也出现有趣的非典型飙升,表明潜在的下行风险对冲。’他补充道。

  法国兴业银行跨资产策略师Sophie Huynh表示,即使美国新冠疫情稳定和经济复苏,对美国大选的担忧正在阻止投资者涌入能源、消费品和工业等对经济波动敏感的行业。

  她表示,尽管没有发生周期性的轮换,但美国股市仍有可能出现融涨。由于低利率以及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再上涨3.5%,达到3700点。

  Kleinwort Hambros首席投资官Fahad Kamal表示,尽管越来越难以辨别科技股是否被合理估值,但股票的动力依然强劲。他说:‘纵观历史,有很多人以充分的理由为估值提高辩护,但它们总是会导致长期收益率不佳。’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统计了自1945年以来的数据,发现9月是股票表现最差的月份,平均跌幅为0.5%。并且,他认为随着11月的临近,市场将发生回调。

  (文章来源:富途资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