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砸2000亿元加码云操作系统等

阿里砸2000亿元加码云操作系统等
2020年06月11日 04:29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阿里砸2000亿元加码云操作系统等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阿里砸2000亿元加码云操作系统等

政策利好之下,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也在积极布局。阿里计划砸2000亿元加码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等数字新基建技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级政府意识到数字化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城市的新基建也将加速,原本需要进行3~5年的数字化转型,可能在接下来1年就完成了。” 阿里云总裁张建锋昨日在云上开幕的2020阿里云峰会上说,未来城市的所有服务、物体、空间等都将数字化。

张建锋介绍,城市大脑3.0强化了感知能力,通过城市空间基因库,能够链接农田、建筑、公共交通等全部城市要素。通过AI技术,城市大脑可以实现交通、医疗、应急、民生养老、公共服务等全部城市场景的智能化决策。脑力提升后,“城市免疫力”也将大大提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表示,从年内看预计新基建投融资规模将会达到2万亿~3万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操作系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