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抓住Nikola掀起的热潮 帮助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

马斯克抓住Nikola掀起的热潮 帮助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
2020年06月11日 00: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伊隆·马斯克绝不让一家没什么收入的零排放半挂卡车制造商抢了特斯拉的风头。

  马斯克在周三市场开盘前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现在是“全力以赴”将特斯拉Semi投入批量生产的时候。马斯克没有给出确切实现大规模生产的时间表。仅在六个星期前,特斯拉还表示首批交付将推迟到2021年,比最初计划晚了大约两年。

  如果马斯克是希望将关注Nikola Corp.的目光重新吸引回特斯拉,市场确实如他所愿。特斯拉股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而新上市的Nikola开始下跌,未来几年将电池动力和燃料电池动力牵引车推向市场的计划引发的市场狂热不再。

  “鉴于过去一两个月在重卡市场的其他新闻,我认为他可能是想将特斯拉保持在营销周期中,不错过卡车领域的所有大趋势。”Cowen & Co.分析师Jeff Osborne表示。他对特斯拉的评级等同于卖出。

  特斯拉股价一度飙升7.6%至1,011.65美元,市值盘中峰值近1,880亿美元。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是丰田汽车,市值为2,159亿美元。

  在前两天上涨122%之后,Nikola周三下跌多达1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