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2月第3周周报:特斯拉无钴电池引关注,瓦克宣布裁员计划【行业研究】

中银国际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2月第3周周报:特斯拉无钴电池引关注,瓦克宣布裁员计划【行业研究】
2020年02月25日 11:32 中银国际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银国际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2月第3周周报:特斯拉无钴电池引关注,瓦克宣布裁员计划【行业研究】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 8.44%。其中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 11.66%、核电板块上涨 10.60%、工控自动化上涨 9.48%、发电设备上涨 9.25%、锂电池指数上涨 8.83%、风电板块上涨 7.58%、光伏板块上涨 7.48%。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路透社:特斯拉或在上海超级工厂应用无钴车载电池。真锂研究:2020年 1月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锂电总装机量 2.12GWh,同比下降 57.47%,环比下降 77.33%。 新能源发电:光伏扶贫既定目标已提前并超额完成,国家级光伏扶贫工程今后将不再新增项目申报。广东省能源局要求 3月 10日前报送 2020年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瓦克化学集团已开始其“塑造未来”重组计划,到 2022年底将失去 1,000个工作岗位,其目标是每年节省 2.5亿欧元。 电改电网:国家发改委:自 2020年 2月 1日起至 6月 30日止,阶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用电成本,上述电力用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的 95%结算。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 晶澳科技 :①拟在义乌投资建设年产 10GW高效电池和 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 102亿元;项目计划分 2期执行,一期 5GW 电池+5GW组件,计划于 2021年 12月达产;

二期 5GW电池+5GW组件,计划于 2023年 12月达产。②拟对全资子公司晶澳太阳能三四车间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以实现年产 3.6GW高效电池的生产能力,总投资 11.3亿元,建设周期预计 8个月。 隆基股份 :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拟现金收购宁波宜则 100%股权,标的公司生产基地位于越南,目前拥有光伏电池年产能超 3GW,光伏组件年产能超 7GW;

交易基准定价暂定为 17.8亿元,标的公司业绩承诺为 2019-2021年度实现调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2.2亿元、2.41亿元和 2.51亿元,累计不低于 7.12亿元。 正泰电器: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智寰、副总裁兼财务总

监林贻明、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潘洁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筹资金增

持公司股份,每人增持数量不低于 30万股,不超过 60万股;合计增持数量不低于 90万股,不超过 180万股。 亿纬锂能 :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 6.5亿元向子公司亿纬集能增资以推进其完成产线建设。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新能源行业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