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放弃电动车苹果还在犹豫 你看好索尼造车吗?

戴森放弃电动车苹果还在犹豫 你看好索尼造车吗?
2020年01月26日 22:3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戴森放弃电动车苹果还在犹豫 你看好索尼造车吗?

原标题:戴森放弃电动车,苹果还在犹豫,你看好索尼造车吗?

来源:川雨玩车

纯电动汽车虽然没有成为主流产品,但是很多车企也都没有停下造车的脚步,甚至很多原本并非汽车行业相关的企业也想要分一杯羹。毕竟用网友的话说,造电动汽车的脚步其实相差并不远。但是造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很多人看到了特斯拉的成功,却忽视了其前行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从戴森放弃早电动汽车就可以看出一二,如果真的那么简单,戴森会轻言放弃吗?而且即便是强大的苹果,在今天依旧是尝试,其中的犹豫也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在今年的CES上,索尼却给了大家一个惊喜,那就是它竟然推出了一款电动汽车,是不是有点惊讶呢?其实早前也有网友传出过类似的消息,但是大家刚开始并不太相信,直到这款Vision-S的出现。说实话,在如今的这种情况下,你看好索尼造车吗?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至于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点:索尼的技术优势

虽然索尼没有造车经验,但是在各种技术方面,索尼有着绝对的优势。毕竟纯电动汽车和传统燃油车不同,有技术甚至可以找车企代工。在这种情况下,索尼如果真的有心造车的话,甚至可以非常快的实现量产。而且从目前Vision-S的各方面表现来看,其实索尼已经有了量产的可能性,此次Vision-S不止展示了索尼现有的前沿汽车技术,同时它又用了一套成熟的底盘和电力系统设计,这就意味着这辆车是可以马上出现在外面的公路上行驶的,所以可见索尼的技术等各方面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至少准备足够充分。

第二点:索尼的品牌影响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索尼,但是我相信,大多数年轻人对索尼的印象都是深刻的,至少和戴森相比,索尼的群众基础更为强大。即便是和苹果相比,索尼的品牌影响力也毫不逊色。这样的企业如果真的铁了心要开始造车,那么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力都是巨大的,所以,在Vision-S出现后,很多人也和我一样,更看好索尼造车。

第三点:索尼的资金够雄厚

从一些资料披露中可以总结出,索尼是世界视听、电子游戏、通讯产品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者,是世界最早便携式数码产品的开创者,是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世界电子游戏业三大巨头之一、美国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这些美誉的背后,意味着索尼有着雄厚的资金,在很多纯电动车企还需要融资的情况下,索尼完全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将整个品牌或者旗下车型快速推出并占领市场。所以,对于纯电动车企最重要的资金方面,在索尼面前也不是问题,你还不觉得索尼很容易成功吗?

至于索尼在未来是否会量产新能源汽车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索尼对汽车行业的投入是显而易见的。至少在众多试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其他产业中,个人还是更看好索尼。

电动车 电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