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媒头条:苹果毫米波5G手机或明年上市;雪佛龙从伊拉克撤走员工

全球财媒头条:苹果毫米波5G手机或明年上市;雪佛龙从伊拉克撤走员工
2020年01月07日 06:16 腾讯证券

原标题:全球财媒头条:苹果毫米波5G手机或明年上市;雪佛龙从伊拉克撤走员工 来源:腾讯证券

2020年1月7日,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报道称波音考虑举债以应对737 MAX危机

2、路透社头条|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从伊拉克北部撤走员工

3、CNBC头条| 投行:苹果毫米波5G iPhone最晚可能要到明年初才会上市

4、MarketWatch头条| 西格尔:美股2020年最大的危险之一是“融涨”

5、华尔街日报头条|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存在安全漏洞,令戈恩得以成功出逃

6、金融时报头条| 日媒报道称戈恩是乘坐新干线逃离东京的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报道称波音考虑举债以应对737 MAX危机

据报道,波音公司(NYSE:BA)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来支撑其财务状况,这家飞机制造商正在努力致力于其最畅销的737 Max飞机重新投入使用。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这家航空航天巨头可能会通过举债的方式筹集更多资金,以帮助支付与737 Max相关的费用。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为止,该公司的可用资金大约为200亿美元。波音发言人尚未对福克斯商业新闻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举债融资可能有助于波音公司支付与737 Max相关的不断上升的成本。除了与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致命坠机事件有关的索赔以外,该公司还在处理与这款飞机复飞相关的成本。

路透社头条| 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从伊拉克北部撤走员工

雪佛龙公司(NYSE:CVX)的一位女发言人周一表示,作为安全预防措施,该公司撤走了在伊拉克北部地区作业的外籍员工。在美国在伊拉克发动空袭并杀害一名伊朗将军后,其他一些石油公司已在此前开始撤走当地员工。

美国政府官员上周呼吁美国公民离开伊拉克,原因是美国在一次无人机袭击中杀死了伊朗“圣城旅”领导人卡西姆·索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和伊拉克民兵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汉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雪佛龙表示,作为预防措施,一小批外籍员工和承包商从库尔德斯坦地区的业务暂时撤离。自上周末以来,其他美国和外国石油和服务公司已经撤出了数十名工人。雪佛龙发言人表示,这项业务的运营仍在继续,当地员工和外籍人士远程工作。

CNBC头条| 投行:苹果毫米波5G iPhone最晚可能要到明年初才会上市

投行Susquehanna周一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NASDAQ:AAPL)将在9月份推出首批5G版iPhone,但速度最快的版本最晚可能要到明年1月份才会推出。

Susquehanna在这份报告中表示:“根据我们的调查,推迟发布是因为苹果决定使用自家的采封装天线(AiP)模块,而不是从第三方购买。”报告称,速度更快的毫米波5G iPhone机型可能不会在12月之前上市。这家投行认为,苹果很可能会延续该公司传统的做法,在9月份召开一次发布会,同时发布所有新款iPhone,但支持毫米波5G网络的iPhone机型则可能会推迟几个月推出。

MarketWatch头条| 西格尔:美股2020年最大的危险之一是“融涨”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的金融学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表示,他认为2020年市场所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是,“人们可能会把风险抛诸脑后”。西格尔曾准确预测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会在2015年底触及20000点。

西格尔认为,市场基本面足以支持美国股市最近以来的上涨势头;但他担心,“融涨”可能会将股市推向不可持续的峰值。尽管如此,他认为美国股市现在还没有到紧要关头。西格尔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目前的市值已被充分估值,没有被低估,但我不认为市场估值过高。”他指出,美联储推动之下的低息环境,以及国际紧张形势缓和的迹象,是他相当看好美股前景的原因所在。

华尔街日报头条|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存在安全漏洞,令戈恩得以成功出逃

据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上周从日本逃往黎巴嫩的大约三个月以前,一名帮助他策划出逃的特工到日本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做过勘察,发现该机场存在一个巨大的安全漏洞。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关西国际机场的私人飞机航站楼比其他大多数机场的航站楼都要安静,基本上是空的,除非有航班进站。更重要的是,机场的安检机装不下超大件行李。在此次出逃中,戈恩在日本境内迅速直穿300英里(约合483千米)路程,从他被法院监控的东京住所抵达大阪机场。然后,他被偷偷装进一个通常用来装演唱会设备的大黑箱子里,箱子的底部钻了呼吸孔,借此进入了一架私人飞机。通过这项出逃计划,戈恩逃亡到了土耳其,并在黎明前的一场暴雨中转机,然后前往黎巴嫩,他拥有该国的公民身份。

金融时报头条| 日媒报道称戈恩是乘坐新干线逃离东京的

据日本媒体周一报道,卡洛斯·戈恩在从东京市中心逃离时乘坐的是新干线,行程达三个小时,随后乘坐私人飞机逃到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日本电视台(Nippon Television)和朝日电视台(TV Asahi)报道称,这位前日产董事长在走出东京的租住居所之后,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左右在东京品川(Shinagawa)站登上了新干线。品川站是一个巨大的铁路枢纽,距离他自2019年4月月份以来一直被软禁的住所约6公里。据报道,戈恩在两个多小时以后从新大阪(Shin-Osaka)车站下了新干线,随后乘坐出租车前往一家酒店。他是在2019年12月29日出逃的,这是一年中日本铁路、公路和航空旅行最繁忙的日子之一,数十万日本人穿梭于全国各地。(星云)

伊拉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