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博士资讯 | 北京通管局约谈违规APP企业搜狗、360等;Orange法国推出5G自主品牌手机Neva Jet

喵博士资讯 | 北京通管局约谈违规APP企业搜狗、360等;Orange法国推出5G自主品牌手机Neva Jet
2019年12月19日 19:32 通信世界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喵博士资讯 | 北京通管局约谈违规APP企业搜狗、360等;Orange法国推出5G自主品牌手机Neva Jet 来源:通信世界

每日喵资讯

2019年12月19日

数字信息

IDC: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将超3亿台

IDC预测,由于平均售价下降和所谓的“可听设备”销量上升,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较上年增长逾70%。

2019年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052亿台,增长71.4%,其中耳戴式设备将达到1.394亿台。该公司将后者定义为提供音频以外功能的产品,包括智能助手、健康与健身追踪,或者音频体验增强。

IDC可穿戴设备研究主管罗文·利亚马斯(Ramon Llamas)表示:“可穿戴设备最初是面向先行者的设备,后来发展成为面向大众市场的多种设备。”

该公司预测,未来几年可穿戴设备的整体出货量将继续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2.737亿部,这也是得益于优惠的价格。

Reliance Jio母公司信实集团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铁塔部门100%股份

据Livemint 12月17日报道,Reliance Jio母公司信实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Reliance工业投资(Reliance Industrial Investments)与基础设施供应商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LP及其机构合作伙伴签订了协议,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铁塔部门100%的股份。这项交易符合Reliance Jio母公司信实集团的总体目标,即减少高资本支出的电信业务的债务,并更加注重建立其数字服务组合。

四面来声

谷歌更新Android收发短信功能

谷歌周二宣布,将通过Messages应用让Android设备支持RCS(富通信服务)协议。

RCS本身并不是由谷歌开发,而谷歌此举是对苹果iMessage的回应。谷歌Messages将支持阅读回执、全尺寸图片和其他多项功能,但与iMessage不同,谷歌Messages不会支持端到端加密。这种技术在发送方和接收方之间的所有环节将消息加密,使信息无法被窃听。

当用户在Android设备上发短信时,使用的是基于移动通信技术、较老的SMS标准,而在支持RCS之后就可以不再依赖移动通信网络。即使只有WiFi连接,用户仍然可以收发短信,就像在iMessage中一样。

谷歌表示,用户还将获得更好的群组聊天功能,包括“给群聊命名,在群内添加删除人员,以及查看其他人有没有阅读最新消息”。这些功能也类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等独立应用,但被集成在手机的短信应用中。

Orange法国推出5G自主品牌手机Neva Jet

据telecompaper 12月17日报道,继11月在波兰推出5G自主品牌手机Neva Jet后,Orange法国推出了Neva套餐计划。Neva Jet手机直接购买的价格为899.9欧元(约7000元人民币),24个月的合约价为369.9欧元(约2880元人民币)。Neva Jet配备6.5寸全面屏、高通855处理器、4800万像素广角镜头和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同时还集成了Orange部分软件,用于个性化推荐。

消息简报

北京通信管理局集中约谈违规APP企业百度、360等

近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要求,就APP数据安全问题集中约谈了百度、360手机卫士、猎豹安全大师、爱奇艺、搜狗输入法、知乎、36氪、去哪儿、春雨医生、新东方在线等17家App企业,对企业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信息、强制授权等问题提出书面整改要求,要求限期整改。

北京管局要求被约谈企业一是要按照规定时限对有关问题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并引以为戒,不得再出现类似问题。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北京管局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二是加强对《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工信部令第24号)以及四部门公告的学习,依法落实企业网络数据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数据安全管理和技术保障措施,强化App数据收集、使用、存储、传输等环节的规范管理。建立和完善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风险评估制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心地使用互联网,促进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福建通信管理局发布贯彻落实“26条措施”移动通信资费优惠试点政策

2019年12月17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政策说明会,发布贯彻落实“26条措施”移动通信资费优惠试点政策。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丽娟就试点政策作详细说明,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何强主持。

张丽娟指出,“26条措施”是国家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其中第17条提出“试点在福建对持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使用大陆移动电话业务给予资费优惠”。福建省信息通信业针对“第17条措施”推出“两岸一家亲”移动通信资费优惠试点方案。方案明确大陆手机用户拨打台湾电话、从大陆漫游至台湾拨打台湾电话或拨回大陆电话及接听均按现有标准资费的三折优惠,大陆漫游至台湾手机上网流量按五折优惠,优惠对象为持有在福建签发的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资费优惠方案暂定一年,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在此期间优惠对象自办理之日起享有连续12个月的移动通信资费优惠。

责编/版式:王禹蓉

自主品牌手机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