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智能手机摄像传感器新技术:想对焦就对焦

索尼宣布智能手机摄像传感器新技术:想对焦就对焦
2019年12月12日 21:32 科技美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索尼宣布智能手机摄像传感器新技术:想对焦就对焦 来源:科技美学

在拍摄能力上,无论是视频还是照片,对焦永远是一个值得评测的部分。而索尼的相应技术部门也一直致力于提升拍摄能力的研究。

针对对焦问题,索尼的下一个摄像头传感器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其进行改善。与过去的技术相比,摄像头在对焦时的精确度将提高一倍。

这项技术就是本月9日索尼首次公布的2×3 OCL移动相机技术。

技术描述中提到:2×2片上透镜(OCL)解决方案是一种新的图像传感器技术,实现高速聚焦、高分辨率、高灵敏度和高动态范围。

目前,每个像素都有自己的片上镜头,但索尼开发出的这一全新相机技术,可以让四个相邻的像素共享一个片上镜头。

这种设计设置的主要优点是提高了自动对焦性能,特别是在黑暗弱光的环境下。

由于相位检测自动对焦(PDAF)依赖于输出不属于最终图像一部分的对焦像素,这意味着它们必须间隔开,从而减少了覆盖范围。

而通过2×2 OCL,所有像素都可以作为聚焦检测系统的一部分。

同时,这也解决了一个相关的问题,即低水平细节会对自动对焦系统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介绍中提到,索尼2×2 OCL系统“除了水平探测外,还能垂直探测,这使得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利用相位差实现高速自动对焦。”

也就是说,这一新技术将允许所有像素都用作成像像素和检测像素。因此,相机对焦不再依赖点阵,而是利用整个空间。只要想聚焦,这个系统就能聚焦。

另外,这种新技术的普及应用问题也值得关注。

考虑到2×2片上镜头(OCL)解决方案几天前才对外公布,且索尼没有具体说明这项新技术将在哪里首发。

所以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推出时间,不过在2020年的下半年或许会得到更多的推出信息。

索尼 智能手机 传感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