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宝下调全年销售预期 股价大跌逾5%引领美股零售股普跌

家得宝下调全年销售预期 股价大跌逾5%引领美股零售股普跌
2019年11月20日 07:11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家得宝下调全年销售预期 股价大跌逾5%引领美股零售股普跌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1月20日讯,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正花费大量资金希望成为规模更大的在线零售商,但结果并不像该公司所希望的那样发展。

家得宝周二上午公布的第三季度公司销售额为272亿美元,同比增长3.5%,略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75.3亿美元。净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减少3%,每股收益2.53美元,预期为2.52美元。

同时,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家装零售商还再次下调了2019年的全年销售预期。

消息传出后,家得宝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约5%,截止收盘下跌5.44%,暂报225.86美元。由于家得宝是道琼斯的30个成分股之一,以及柯尔百货的股价暴跌(截止收盘暴跌19.49%),引领今日零售股纷纷下跌。

家得宝首席执行官克雷格·米尼尔(Craig Mene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One Home Depot”计划的一些预期收益“将需要比我们最初设想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这家零售商曾在2017年末宣布,计划斥资54亿美元,将其实体店与数字业务进行无缝整合。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家得宝在其门店前面安装了更多的储物柜,以便人们可以在线订购,然后在门店完成取货。

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劳氏(Lowe’s)一样,家得宝对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的威胁似乎具备免疫力,因为家装消费者、尤其是专业建筑商,通常希望看到并感受到自己正在购买的产品,而不仅仅是让人把产品运到自己手中。

尽管家得宝基于对木材价格下跌的担忧,在8月份也下调了2019年销售预期,但其周二公布的销售不及预期的消息依旧会给该公司原本稳定的一年带来不小影响。

2019年到目前为止,家得宝股价上涨了近40%,使其成为道琼斯指数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并轻松领先于将于周三公布最新业绩劳氏。

对此,家得宝高管承认“如今的家装零售格局正在变得更加艰难”。

“我们看到市场的促销环境持续升级,涂料的竞争尤其激烈,这导致了产品价格的降低。”家得宝首席财务官理查德·麦克菲尔(Richard McPhail)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不过由于低利率带来了消费者支出的健康增长,也帮助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强,因此部分分析师并不过分担心这一情况。

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消费经济没有陷入困境。我们认为家得宝是某种领先的‘人气指标’,其在数字领域的投资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收获回报”。

在另一方面,劳氏今年也是表现相对强劲的一年。随着该公司在新首席执行官马文·埃里森(Marvin Ellison)的领导下开始实施扭亏为盈计划,该公司股价迄今上涨了25%。埃里森是一名资深零售业人士,他于2018年离开陷入困境的JC Penney。在加入JCPenney之前,埃里森曾长期担任家得宝的高管。

桑德斯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毫无疑问,劳氏已经提高了自己的‘游戏水平’。”(德鲁)

家得宝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