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重夺“世界首富”头衔:因微软获国防部云计算合同股价上涨

盖茨重夺“世界首富”头衔:因微软获国防部云计算合同股价上涨
2019年11月16日 07:51 腾讯科技资讯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盖茨重夺“世界首富”头衔:因微软获国防部云计算合同股价上涨 来源:腾讯科技资讯

腾讯科技讯 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超过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重新成为全球首富,这是两年多来的首次。

盖茨重夺“世界首富”头衔,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得益于美国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的出人意料的决定,即将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非亚马逊。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微软股价自那以后上涨了4%,这让盖茨的净资产达到1100亿美元。与之相比,亚马逊的股价却下跌了约2%,使贝索斯的净资产降至1087亿美元。

上个月,在亚马逊公布两年来首次利润下降后,64岁的盖茨的净资产曾在盘中短暂超过55岁的贝索斯,但随后这家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的股价跌幅有所收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跟踪全球最富500人的财富,通常在美国股市收盘后进行更新。欧洲首富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以1027亿美元位居第三。

微软股价今年迄今已飙升48%,提升了盖茨所持1%股份的价值。盖茨的其余财富来自多年来他的家族理财机构Cascade进行的股票销售和投资。

如果贝索斯与前妻麦肯齐(MacKenzie Bezos)没有离婚的话,他可能比现在富有得多。这对夫妇在今年1月份宣布离婚,49岁的麦肯齐在7月份获得了夫妻二人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的四分之一。上周五,麦肯齐的净资产降至350亿美元。

另一方面,如果不是因为大力资助慈善事业,盖茨可能永远不会丢掉“世界首富”的头衔。自1994年以来,他已经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赠了超过350亿美元。

盖茨最近分享了他对包括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一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出的财产税观点,他说他已经缴纳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税款。

盖茨当时称:“如果我必须支付200亿美元,那也没关系。但是,当你要求我支付1000亿美元时,我就要开始对我剩下的东西仔细盘算下了!”(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世界首富 亿万富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