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发展迎机遇,玖富数科集团为金融科技发展注入新动能

海南自贸港发展迎机遇,玖富数科集团为金融科技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年11月15日 19:59 北京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发展迎机遇,玖富数科集团为金融科技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北京商报

日前,在国家全面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之际,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UFAPKU)和北京大学海南校友会联合承办的“2019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据悉,该届论坛主题为“金融助力海南自贸区(港)新发展”。来自海内外学界、政界和金融界共约500位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和嘉宾齐聚海口,共议金融产业布局、创业投资热点、金融科技创新、绿色金融发展等自贸区(港)等重点话题。

海南自贸港发展迎重要机遇

为数字金融科技纵深发展注入新动能

纵观全球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无一例外需要金融的支撑。会上,有嘉宾介绍,目前,海口市的金融业呈现着健康稳步发展的态势。其中,海口市江东新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先行区域,已完成了新区的总体规划、起步区控规及城市设计编制,目前起步区CBD已有54家企业申请落户。未来,江东新区将发挥地区性的总部经济聚集效应和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实体企业、金融机构和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海南自贸港的建设离不开金融科技的助力,本届论坛还聚集了多家由北大校友创立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知名企业。其中,作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校友,玖富数科集团联合创始人、集团行政总裁、集团首席风控官刘磊表示,“金融科技能够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可获得性,为自贸港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海口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玖富数科集团愿意发挥数字科技企业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金融开放创造辉煌。”

他进一步指出,未来金融与科技将进一步深度融合,以AI、大数据、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将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金融数字化智能化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普惠金融的纵深发展注入科技动能。

“我们从2014年开始就做了很多积累,2018年年底战略会上正式提出T.E科技赋能,赋能流量平台、中小金融机构等,今年同样如此。回顾公司历史,最开始,我们以流量驱动的方式,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第一波的红利,获取了很多客户,此后便收集并分析了更多的数据,以数据驱动的形式推进我们的服务;而后在2017、2018年的时候,我们又把AI算法加入到大数据中,结合数据化进行评估、运营。我们发现AI可以大大提高运营效率、风控效率。”刘磊称。

会上,刘磊还展示了玖富数科集团自主研发的语音质检领域实体商用机器人——小易机器人。他介绍,自2006年成立以来,玖富数科集团始终不忘普惠初心,坚持以数字科技赋能普惠金融,目前,以流量、数据、场景、风控、资金、技术六大要素为核心,打造了以玖富金融云、玖富超级数字钱包、玖富超级大脑为核心的“三位一体”全域赋能模式,助力金融机构和场景伙伴成为3A(Account、AI、API)智慧数字企业,为大众用户创造数字普惠金融价值。

刘磊透露,目前玖富数科集团技术合作方包括阿里云、华为云、TalkingData,金融机构合作方包括平安壹账通、中信信托、渤海信托、厦门国际银行、内蒙古银行、蓝海银行等,场景合作方则包括国美金融、美图秀秀、通联支付、花生日记、春秋集团等。

国际化持续升温

“三位一体”海外金融服务综合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金融科技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逐渐深化,数字科技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布局也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专注金融科技13年的玖富数科集团,除了未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外,其还将秉承共享开放的理念,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多元化、智能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深入探索金融科技国际化布局。

据介绍,为抢占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先机,目前玖富数科集团已在多地进行了战略布局。一方面,玖富数科集团在美国硅谷已投资区块链公司Wyre和Bitpay,并设立AI实验室;另一面,集团还在新加坡设立东南亚总部,向印尼、越南、菲律宾、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金融科技经验和技术的输出;此外,玖富数科集团还在中国香港设立玖富证券、玖富财富、玖富国际等。

当前,以金融科技为纽带,玖富数科集团已形成美国硅谷(大数据科技)、东南亚(金融科技输出)、中国香港(海外投资与互联网证券)“三位一体”的海外金融服务体系综合布局。玖富数科集团称,下一步,仍将继续面向全球用户,打造一个智能化、在线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继续布局数字金融,加大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朝向智能化和国际化金融科技公司迈进。

玖富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