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观察| 白酒涨价消费者忧心!威龙股份风险加剧,华润啤酒继续关工厂

酒业观察| 白酒涨价消费者忧心!威龙股份风险加剧,华润啤酒继续关工厂
2019年11月15日 17:00 腾讯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酒业观察| 白酒涨价消费者忧心!威龙股份风险加剧,华润啤酒继续关工厂 来源:腾讯财经

白酒年底又迎涨价潮?酒鬼酒水井坊相继宣布提价

受酒类消费整体放缓的影响,今年白酒涨价的幅度与频次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加上高端白酒已经在前期的集中提价后完成价格升级,所以春节前,即便是有部分白酒企业上调产品价格,估计也很难再引发大面积的涨价潮。

内控风险持续加剧 威龙葡萄酒难显“龙威”

除了销量不佳,让威龙头疼的还有持续发酵中的威龙股份控股股东王珍海涉及的多笔金融借款及民间借贷事件,外部市场环境的惨淡以及公司内控的重大缺陷,都让其深陷舆论漩涡。

被遵义反超“着急了”,宿迁拿出3年500亿酒业行动计划

就在同日,宿迁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宿迁市酒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力争全市规模以上酒产业营业收入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达到320亿元、400亿元、500亿元”,打造国际顶级的浓香绵柔型白酒产区。年初,宿迁将酒产业发展写入了2019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全面打响宿迁酒都品牌”,随后有关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推进“中国酒都”建设展开研讨。宿迁“中国酒都”的核心区——洋河新区,已经研究编制了《洋河酒镇建设规划》,并在年初制定了《洋河新区白酒产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培育乾天酒业、汉匠酒业、苏洋酒业等重点骨干企业,以形成以大型企业集团为支撑,大、中、小型酒企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头部酒企拥抱电商,茅台成双11引流利器

随着头部酒企主动触网布局电商,“双11”也成为酒水行业的“狂欢”,各大电商平台近日纷纷晒出“双11”当日酒水销售“战报”。

五粮液与保乐力加战略合作,为什么说这是酒业的“里程碑时刻”?

继峨眉山麦芽威士忌酒厂破土动工之后,国际烈酒巨头保乐力加又与五粮液“联姻”了。分析称将为中国白酒乃至全球烈酒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力量。

华润啤酒三季销售优于主要竞争对手,未来还有工厂要关闭

从具体产品线看,华润啤酒旗下高端啤酒在2019年前三季实现了两位数销售增长,中端啤酒则录得单位数增长。从2017年起,华润啤酒开始关闭产能利用率不高的工厂来提升利润。

外资控股的水井坊涨价:高端酒1039元,对标泸州老窖和五粮液

水井坊是中国唯一一家由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公司,一直走高端路线,此次涨价幅度最大的典藏大师版,作为水井坊的高端产品,以经典五粮液和国窖1573作为对标产品,涨价后终于站上了千元大关。

产业大局基本成型,下一步川酒集团要走向何处?

当下的川酒集团还是以基酒为主,品牌为辅。未来,川酒集团将陆续在广东、新疆、黑龙江、江西等省市收购地方性系列品牌,做小而美的集合。

新旧世界葡萄酒有什么区别?消费者该如何选择?

葡萄酒也有新旧世界之分,很多刚接触葡萄酒的朋友很难搞清楚二者的区别,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不用担心,酒小胖带你3分钟搞清楚葡萄酒新世界和旧世界的区别,轻轻松松找到你喜欢的葡萄酒。

华润啤酒 威龙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