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旗下的子品牌:库克豪砸30亿打造,产品却遭外界疯狂吐槽

苹果公司旗下的子品牌:库克豪砸30亿打造,产品却遭外界疯狂吐槽
2019年11月11日 18:46 柳先说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苹果公司旗下的子品牌:库克豪砸30亿打造,产品却遭外界疯狂吐槽 来源:柳先说

2019年苹果正式发售了全新的蓝牙耳机AirPods Pro。自三年前推出第一代产品以来,无线蓝牙耳机市场被彻底点燃。根据调研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是全球TWS(无线立体声耳机)耳机出货量为4450万副,预计全年销量将超过1亿副,其中苹果的AirPods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是近几年最受好评的蓝牙耳机之一。

根据苹果最新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显示,包括可穿戴、家居、配件产品在内的业务,营收达65.2亿美元(约合455亿元人民币),占总体营收10%。这其中除了AirPods功不可没外,而Beats却变得暗淡不少。

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苹果旗下的Beats:该品牌曾经以优异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音效取得了广大年轻用户的青睐,同时明星效应也使得它成为耳机中的潮牌。大概在五年前,苹果以30亿美元收走这家公司,现如今的Beats的产品和技术已经完美地融入到苹果的生态中。

前些年,可以看到很多明星、潮人、知名人士耳机上那个鲜艳b字Logo,正是Beats的产品。这家公司成立十余年时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莫尼卡,以生产时尚高端的耳机及其他音响设备而著称。其背后的创始人并非电子行业出身,而是两位音乐大咖:一位是极具商业头脑的音乐人吉米·艾欧文,另一位则是著名的说唱歌手。两位音乐人为什么会想到做耳机呢?

这背后的真正推手是魔声(Monster)。当时这家公司的产品主要服务细分专业市场,如果想要扩大市场空间,必须推出大众产品。于是公司创始人李美圣便与两位音乐人建立了联系,双方合作制造耳机。

巨大的耳帽、厚厚的流水线式的头饰……充满时尚感的耳机很快就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成立短短几年时间,Beats成功抢下高端耳机市场(100美元以上)64%的份额。然而就在这一年,由于与魔声的合作摩擦不断,他们决定自己来生产制造耳机。后来,苹果公司决定收下Beats,两位创始人也一同加入了苹果公司。

尽管被苹果公司收入囊中,但Beats品牌仍将保持独立,并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简单来说产品能够直接进入苹果的销售渠道,这可能是数码硬件圈带货能力最强的销售平台了。除此之外,还能得到苹果充足的研发支持,让新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除了外观设计外,品牌教科书级的宣传策略也是盛名在外。成立之初借着在音乐圈的影响力,让很多歌手都戴上他们设计的产品,达到免费宣传的效果。而在收服音乐圈后,他们又将该套路用到了运动员身上,像著名篮球运动员科比、詹姆斯、哈登等都是该品牌的忠实用户。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Beats也一直备受追捧。根据2019年上半年国内耳机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品牌以6.5%的关注度位列市场前十,力压苹果的AirPods、森海塞尔,索尼等对手排在榜单的第四名。尽管很多耳机发烧友吐槽其音质还不如几百块钱的耳机,有的人甚至认为买这个品牌的耳机就是拿来显摆的。但不能否认的是,Beats的潮流化确实做得非常成功。

库克 苹果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