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称将阻挠脸书公司发行“天秤座”虚拟货币

法国称将阻挠脸书公司发行“天秤座”虚拟货币
2019年09月13日 19:2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法国称将阻挠脸书公司发行“天秤座”虚拟货币 来源:环球时报热点

自脸书公司今年6月宣布将推出这一虚拟货币项目以来,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已经表达了他对这种新型加密货币的负面看法。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3日报道,法国财政部宣称脸书公司的“天秤座”数字货币风险太大,无法获准在欧洲得到发展。自脸书公司今年6月宣布将推出这一虚拟货币项目以来,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已经表达了他对这种新型加密货币的负面看法。此外,他还指出了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领域的问题,一旦这一虚拟货币开始流通,相关问题可能就会出现。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和欧洲央行下任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就创建一种“公共数字货币”进行了商谈,这显然是为了抗衡“天秤座”等虚拟货币。与央行支持的货币不同,“天秤座”将由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的独立非营利组织管理,该组织被称为“天秤座”协会。周三公布的消息显示,“天秤座”协会将在瑞士申请支付牌照,此举证实该国已被选为“天秤座”主要监管机构的东道国。脸书公司和其他27家公司,成为“天秤座”协会的创始成员。创始组织已经表示,“天秤座”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快速、低成本的支付和转账服务。脸书公司此前还指出,“天秤座”将由银行账户中的传统货币支撑,这有望增强人们对这款新型数字货币的信心。

货币 数字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