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手机市场Q2小幅下滑 一加谷歌逆市大幅增长成黑马

美国手机市场Q2小幅下滑 一加谷歌逆市大幅增长成黑马
2019年08月21日 23:37 腾讯科技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美国手机市场Q2小幅下滑 一加谷歌逆市大幅增长成黑马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在过去几年中,全球许多国家的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出饱和或萎缩,相对更加发达的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表现如何?据外媒最新消息,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ounterpoint研究公司一份新市场报告显示,由于Pixel 3a的销量,谷歌Pixel手机产品线仍是美国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系列之一。另外,来自中国的一加和谷歌成为美国手机市场的两个“增长明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述机构这份有关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二季度的报告指出,虽然从2018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整个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降1.5%,但就市场份额而言,最大的赢家是中国一加和谷歌。谷歌同比增长88%,而一加12个月的同比增长幅度为152%。

价格更实惠的谷歌Pixel 3a和3a XL两种机型的发布,成为美国智能手机领域令人印象深刻的销售增长催化剂。

Counterpoint指出,上述的智能手机销售数据源自于手机批发或者代理机构提供了零售商的产品数量。

在过去,外界认为谷歌的Pixel智能手机产品线提供了优秀的使用体验,但是一些消费者抱怨过高的价格影响到了销量。而如今高性价比机型的发布,提振了谷歌手机的销售。

和谷歌的Pixel 3机型相比,上述的两种机型以一个折扣价格提供了类似的使用体验,性价比比较高。

上述报告也指出,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仍然是苹果公司iPhone XR——苹果自己相对便宜的旗舰机型替代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二季度,中国一加公司在美国市场发布了迄今为止最昂贵的智能手机——一加7 Pro,广受好评。

在美国,一加公司选择在高端手机市场展开竞争,这一策略显然取得了成效。一加公司和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进行了销售合作,对方在套餐中捆绑了一加手机,另外在电信营业厅或者网上商店展开销售,这些举动都推升了一加手机的销量。

Counterpoint公司的分析师莫里斯·克莱恩表示,美国第二季度后付费智能手机销售疲软。所有移动运营商的新手机激活数量均同比下降。智能手机销量已经连续几个季度下滑,主要原因是消费者使用现有手机的周期变长,以及消费者把自己的手机用于工作用途的新变化(而不是过去企业采购智能手机发放给员工)。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iPhone XR持续成为美国手机最畅销的产品,苹果手机的销售正在发生变化,偏离过去的高端高价位手机。二季度内,苹果的老旧款机型iPhone 8和iPhone 7销量出现了增长。而在一些预付费销售渠道(主要面向一些价格敏感消费者群体),主力机型正在从iPhone 6s转变为iPhone 7。

Counterpoint公司的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手机市场巨头的销售额出现了严重下滑。两家公司的变化和整体美国手机市场相一致。在过去24个月里,美国智能手机销量一直在下降,这与该行业在其它国家地区的变化情况一致。

据分析,手机市场下滑的一些原因包括更长时间使用现有的手机,以及消费者通过其他方式——预付费、解锁的裸机或二手手机——来获得手机。

虽然Pixel 3a的销量帮助谷歌实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但2019年第二季度最畅销智能手机的排名仍然保持着非常熟悉的面孔。苹果仍然主导着美国市场的热销机型,三星最新的旗舰产品Galaxy S10系列则逐渐进入第四和第五的位置。

增减幅度

在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增幅上,排在一加和谷歌之后的厂商分别是:TCL公司的阿尔卡特(同比增长73%)、联想集团旗下的摩托罗拉(同比增长47%)、酷派(增长40%)、苹果(同比增长14%)。

在销量同比下滑的厂商中,中兴通讯下滑了64%,LG电子下滑了24%,三星电子下滑了19%。美国总体市场则小幅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智能手机在美国市场的增长颇为难得。根据老牌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二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苹果销量大幅暴跌近两成,而在今年一季度,苹果手机的销量也大幅下跌了三成,在全球六大智能手机厂商中,苹果全球销量的跌幅遥居第一名,这样的跌幅也已经波及到了苹果财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