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分析师:捷豹和奥迪的电动车正在抢走特斯拉的市场份额

顶级分析师:捷豹和奥迪的电动车正在抢走特斯拉的市场份额
2019年08月21日 23:39 腾讯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顶级分析师:捷豹和奥迪的电动车正在抢走特斯拉的市场份额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8月21日讯,一位科技行业的顶级分析师警告称,激烈得竞争会使得特斯拉的销量进一步承压。该公司表示,海外竞争加剧是特斯拉最近销量疲软的原因。

伯恩斯坦高级技术分析师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周三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的分析显示,Model S和X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来自捷豹和奥迪的竞争,特别是在欧洲。"

这位分析师表示,由于Model S和Model X销量下滑,特斯拉今年的财务状况受到拖累。伯恩斯坦指出,2019年上半年,Model S和Model X的毛利润同比下降57%。通常情况下,特斯拉每季度生产约2万至2.5万辆Model S和X汽车,但订单下降使平均每季度产量降至1.4万辆左右。特斯拉的股价也反映出了这种疲软,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暴跌30%以上。

萨科纳吉说,特斯拉的销售疲软是竞争造成的,特别是在欧洲。奥迪E-Tron和捷豹I-Pace等新型欧洲豪华电动车都在抢占市场份额。他说,预计梅塞德斯和保时捷将发布新车,这可能会使问题进一步恶化。

2019年和2018年,这些豪华电动汽车的总市场规模却只微幅增长了一点点,而特斯拉的销量则出现下降。

“换句话说,市场增长本就不大,特斯拉还正在失去自己的市场份额,”萨克纳吉说。

萨科纳吉通常是《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杂志年度排名中的顶尖科技分析师。TipRanks的数据显示,他的科技股一年平均回报率为21%,在华尔街名列前茅。

截至发稿,特斯拉下跌2.2%。

伯恩斯坦重申了对该股的市场表现评级和325美元的目标价。特斯拉周二收于225美元。(崔斯特)

捷豹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