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投资重要标的业绩炸雷,东方红、广发受伤 阿里巴巴被“深套”75亿元

价值投资重要标的业绩炸雷,东方红、广发受伤 阿里巴巴被“深套”75亿元
2019年08月21日 20:02 金融界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价值投资重要标的业绩炸雷,东方红、广发受伤 阿里巴巴被“深套”75亿元 来源:金融界

来了,来了,它带着一份让人失望的半年报来了。

价值投资者眼中的重要标的——分众传媒(002027,诊股)正式发布了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实现营收57.17亿元,同比下滑19.60%;净利润7.78亿元,同比下滑76.76%;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扛着价值投资大旗的机构和投资者看见这份营收和净利同步下滑的半年报时,不知道有何感想?

对于这份不乐观的半年报,分众传媒在半年报中解释道二季度起公司大幅扩张电梯类媒体资源,导致今年上半年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成本及运营维护成本等同比大幅度增长。其中楼宇媒体的营业成本为26.37亿元,增幅93.6%。

业绩下滑的背后

但是这背后恐怕不是这么简单。原因有二:第一宏观经济等大环境的影响;第二竞争对手新潮传媒带来的压力。

第一:整个经济形势的遇冷则使得广告需求更加疲软。本就依赖互联网新经济广告预算的分众传媒,在互联网本身就在过冬的同时也只能继续忍受。

第二:百度、京东先后入股新潮传媒,新潮传媒给梯媒带来的“泥鳅效应”抬高了分众传媒的运营成本,特别是媒体资源租金。

机构头铁 二季度逆势加仓

今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亿元,同比减少7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比减少89.17%。

一季报的疲态并不能阻止机构的抄底热情,二季度77家机构持有分众传媒一共持有74.99亿股份,相较一季度增加8318.58万股。

以东方红、广发为首的机构进行了大手笔增持,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4659.76万;东方红产业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3213.77万,广发中证传媒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增持664.19万。

不知道高举价值投资大旗的东方红看到分众传媒这份惨淡的半年报心里是啥滋味,不知道东方红会不会头铁继续加仓。

阿里巴巴被“深套”

2018年7月19日阿里系宣布以150亿元入股分众传媒,持有分众传媒10.33%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阿里豪掷的150亿元如今已经被套在了山顶。与刚入股时相比,阿里巴巴及其关联方的账面损失已高达75亿元。

券商惨遭打脸

6月1日至今,多家券商发布了关于分众传媒的研报,除了东兴证券(601198,诊股)给予了中兴评级之外,其他券商纷纷给出了增持或者买入的评级。特别是国信证券(002736,诊股)在7月31日还给予了买入评级。

营收和净利同步下滑的半年报,横盘不动的股价无情打了券商的脸。

东方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