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币减半后算力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最高人民法院搭建区块链统一平台,蚂蚁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

莱特币减半后算力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最高人民法院搭建区块链统一平台,蚂蚁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
2019年08月14日 21:37 优质资讯推荐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莱特币减半后算力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最高人民法院搭建区块链统一平台,蚂蚁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 来源:优质资讯推荐

鲸报 | 2019.8.14 星期一

1.ONT与ONG将上线CEX USD、EUR交易市场 开通VISA、Master闪付

根据英国数字货币交易所CEX.IO官方公告显示,ONT与ONG将于GMT时间8月15日12 PM上线美元(USD)、欧元(EUR)交易市场,同时开通VISA与Master闪付购币功能,用户将可以使用信用卡便捷购买ONT与ONG。据悉,此前不久韩国最大交易所之一的Upbit已开通ONT和ONG与印尼法币兑换通道。CEX.IO于2013年在伦敦成立,目前已成为多功能数字货币交易所,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跨平台交易。

2.信托业布局金融科技提速区块链技术助力家族信托

据中金网报道,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被逐渐重视,金融场景的范围不断扩大。作为具有变革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区块链技术与信托业的结合也愈加紧密。通常而言,在供应链金融产品中,金融机构通过供应链金融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链接在一起,提供灵活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上下游企业获取资金。而供应链金融的核心在于对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信息的整合。在此情况下,区块链具有的分布式存储、时序性、集体维护、可编程、不可篡改等特性为供应链金融信托提供了革新性的解决方法。除去供应链金融,信托公司也加强了区块链技术在家族信托的探索和研究。

3.最高人民法院搭建区块链统一平台,蚂蚁区块链提供底层技术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指导、蚂蚁金服和华宇信息共同举办了“司法区块链平台建设应用研讨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基于蚂蚁区块链技术,最高法正搭建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统一平台,目前完成最高人民法院、高院、中院和基层法院四级多省市21家法院,及国家授时中心、多元纠纷调解平台、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的27个节点建设,并联合四级法院共完成超1.8亿条数据完成上链存证固证,支持链上取证核验。中国司法机构通过区块链加速数字化进程已经走到世界前列。据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数据管理处处长陈宝贵介绍,最高法院信息中心坚持“一平台、两网络、高权威、全业务”的司法区块链建设思路,已牵头制定了《司法区块链技术要求》《司法区块链管理规范》,指导规范全国法院数据上链。

4.去中心化金融服务提供商Monolith借记卡添加DAI、DGX和DGD代币支持

基于以太坊的去中心化金融服务提供商Monolith宣布与MakerDAO和Digix合作,其借记卡Monolith添加了DAI、DGX和DGD代币支持。此外,该借记卡还支持ETH和Monolith原生代币TKN。由于DGX代币以黄金作为背书,这种合作关系实际上意味着,Monolith用户可以通过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在日常开支中以贵金属作为支付途径。

5.Visa前高管:STO领域仍在开发阶段,加密生态系统之外的行业尚未部署实际系统

Visa前高管Roel Wolfert介绍了证券型代币领域。Wolfert表示,大约在2017年,当证券型代币首次出现在加密货币行业时,许多分析师很快就将其确定为加密货币与主流金融之间期待已久的“桥梁”、DLT与传统筹款方式的完美结合以及推行加密货币广泛采用的关键。然而,两年后,STO领域仍在开发阶段,越来越多的公司和项目已经开始对各个方面进行代币化,但至今没有人在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之外的行业部署实际系统。毕竟,仍有许多监管方面的细节需要落实到位,技术也需要最后确定;企业家、最终用户和投资者都需要了解什么是证券型代币,以及其生态系统如何工作。

6.英国广告标准局支持针对BitMEX刊登的一则比特币广告的投诉

英国广告标准局(ASA)对于针对BitMEX在报纸上刊登的一则宣传比特币的广告进行的投诉予以支持。该广告出现在2019年1月3日,横跨两页,描述了2010年7月之后比特币价值的突然上涨。从2017年7月到2018年1月,该图表上的最高记录超过了1万美元。ASA共收到了四项投诉。四名投诉人认为广告夸大了投资回报,并质疑广告具有误导性,因其未能说明投资的风险。ASA对广告图表进行分析后认为,读者很可能在比特币的价值和稳定性方面受到该广告的误导。该则广告是关于比特币优点的宣传声明,但几乎没有警告消费者任何风险。

7.PeckShield研发副总裁:DeFi领域的安全问题比DApp生态更为严峻

据悉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消息,今天PeckShield宣布与DeFi龙头项目MakerDAO达成了安全审计战略合作关系,为MakerDAO多抵押Dai提供安全审计服务。在谈及DeFi领域的安全问题时,PeckShield研发副总裁吴家志表示:DeFi项目的安全问题不同于以往DApp生态内频发的安全事件。DeFi项目管理着大量数字资产,离钱近,更易遭到黑客的持续攻击,且由于大量DeFi项目目前皆运行在以太坊网络上,一些漏洞特性很可能存在连带威胁。就这一点而言,交易所还可通过将资产放在冷钱包进行链下存储,而DeFi项目的资产皆在链上,安全问题一旦发生很可能存在致命威胁。

8.数据显示:主流PoW币年产出显著高于PoS币

据Messari数据统计,主流PoW币种(除BTC)的年产出价值显著高于主流PoS币种,说明PoW币目前仍在市场占主导地位。在统计范围内的9种PoW币中(BTC未在列),年挖矿产出的价值总量约23亿美金,平均每个币种的年挖矿产出约2.56亿美金,日产出总量约630万美金。剩余的11种主流PoS币,平均每个币种的年Staking产出约0.5亿美金,明显低于主流PoW币的年挖矿产出水平。

9.两位经济学家对“比特币能否动摇法币地位”发表不同看法

据Coindesk报道,周一,一场关于比特币的辩论赛在曼哈顿举行,其论题是:比特币不适合成为任何国家的主要交易媒介,也不适合用于进行商品转移。经济学家George Selgin对此表示支持,而经济学家Saifedean Ammous则表示反对。Selgin喜欢比特币的目标——它在政府目前拥有唯一权力的情况下引入了更多的货币竞争。事实上,他是Cato研究所的一个主管,该部门正在探索央行之外的其他选择。但他认为比特币无法胜任这一任务。Selgin指出,目前接受加密货币的店仍然非常少,人们对此的接受度也不高。比特币价格的波动性、高昂的交易费用和缓慢的结算速度,是普通民众不集中使用比特币的一些原因。Ammous则认为,虽然比特币并不完美,但它仍在快速增长:“我认为认为比特币已经失败的想法是完全不现实的。过去10年,比特币一直在不停地增长。” Ammous称,比特币的使用遍及全球,而不仅仅局限于一个国家。根据全球经济统计数据,他断言比特币是全球价值最高的20种货币之一。Ammous称:“最重要的是,这是央行之外唯一可行的替代方案。”

10. 莱特币减半后算力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ZB 创新智库消息,8 月 5 日莱特币区块奖励产出减半后,全网算力曾经历过 3 天的单向下跌,8 月 8 号算力开始回升。当前莱特币网络算力为 411TH/s,基本恢复到减半前的正常水平,符合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之前的预测。ZB 创新智库分析师认为,区块奖励减半导致部分老旧矿机达不到开机价,但算力下降会带来收益上涨,最终会重新达到一个动态平衡状态。

·The End·

欢迎点击在看评论交流

- 数字鲸鱼旗下媒体矩阵 -

“数字鲸鱼”APP上线了

更多及时的价值信息、优质的短视频知识内容、

丰富的区块链应用市场、全门类区块链行业数据库等,

为你提供一站式区块链全生态服务。

还有多种福利等你来领!

区块链 莱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