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收入不及预期,腾讯音乐盘后一度大跌11%

Q2收入不及预期,腾讯音乐盘后一度大跌11%
2019年08月13日 07:30 富途资讯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Q2收入不及预期,腾讯音乐盘后一度大跌11% 来源:富途资讯

富途资讯8月13日消息, 腾讯音乐公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主要业绩

  • 总营收为人民币59亿元(约合8.59亿美元),同比增长31%,市场预估59.4亿元人民币;

  • 营业利润为10.9亿元(1.58亿美元),同比增长7.0%;

  •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27亿元(约合1.35亿美元),同比增长2.5%;

  • 调整后每股收益0.67元人民币,市场预估0.61元人民币(预估范围0.53-0.70元人民币);

  • 经营性现金流为人民币18.9亿元(2.75亿美元);

  • 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39.9%降至32.9%,主要原因是内容费和收入分成费的增加;

  •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为3100万,同比增长33%,创下了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

腾讯音乐二季度来自于在线音乐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5.6亿元(约合2.2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3.0亿元相比增长20.2%,主要由于来自音乐订阅和出售数字音乐专辑的营收增长,但被来自其他音乐平台的分授权营收下降所部分抵消。来自于音乐订阅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98亿元(约合1.1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6.05亿元相比增长31.9%。

来自于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43.4亿元(约合6.3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2.0亿元相比增长35.3%,主要由于来自于在线卡拉OK和来自于直播流媒体服务的营收均有所增长。

腾讯音乐第二季度运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人民币18.9亿元(约合2.7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运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人民币19.8亿元。第二季度投资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人民币25.6亿元(约合3.73亿美元),原因是2019年第一季度中投资的定期存款已经到期,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用于投资活动的净现金为人民币2.51亿元。

业务亮点

  • 在线音乐服务的移动MAU(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6.52亿人,与上年同期的6.44亿人相比增长1.2%;

  • 社交娱乐服务的移动MAU为2.39亿人,与上年同期的2.28亿人相比增长4.8%;

  • 在线音乐服务的付费用户人数为3100万人,与上年同期的2330万人相比增长33%;

  • 社交娱乐服务的付费用户人数为1110万人,与上年同期的950万人相比增长16.8%;

  • 在线音乐服务的月度ARP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为人民币8.6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7元相比下降1.1%;

  • 社交娱乐服务的月度ARPPU为人民币130.2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11.8元相比增长16.5%。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创纪录的3,100万,高于第一财季的2,840万和上年同期的2,330万;社交娱乐付费用户达到1,110万,高于第一财季的1,080万和上年同期的950万。

腾讯音乐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

我们的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业务在2019年第二季度强劲发展,获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

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在本季度加速增长,环比上一季度增长260万。我们继续扩大在内容领域的领先地位,包括与更多音乐厂牌合作,以及增加音乐类综艺节目,音乐短视频,长音频内容如有声读物和播客。我们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协作,制作及分发更多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包括在腾讯生态体系内为游戏,电影和影视剧开发原创音乐作品。

在社交娱乐业务板块,我们不仅通过小程序和轻量版本有效的扩大了用户规模,同时通过推出产品新玩法,尤其是高用户参与度的社交功能,提升了用户活跃度。对于第二季度的业务进展我们感到高兴,并相信这些积极举措施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在转向流媒体付费模式之际,腾讯音乐在最近一个财季实现了强劲的付费用户增长,但收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盘后一度跌超11%。

此前,腾讯音乐的高管曾表示,他们预计第二财季销售增长将放缓,主要原因是第三方音乐平台转授权的内容减少。但他们表示,增速应该会从第三财季开始加快。

编辑/Phoebe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