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为零食行业带来春天

消费升级为零食行业带来春天
2019年07月24日 07:20 国际商报

原标题:消费升级为零食行业带来春天 来源:国际商报

□ 顾春娟 蔡宛均

随着消费升级步伐加快,新兴零售渠道快速兴起,零食行业迎来了春天。近日,以“一路领鲜,享誉世界”为主题的洽洽2019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暨洽洽坚果品牌升级发布会在沪举办。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常翠青、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华与华品牌战略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华杉、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周凌卿、中国营养学会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部长吴佳、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等参与发布会。

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周凌卿在现场发布的《坚果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报告中指出,根据尼尔森零售研究数据显示,坚果在24个主流城市的大卖场销售额均保持快速扩张态势,坚果市场迅速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张。2018年坚果子类品类占比达39.7%,同比增长8.3%。洽洽在2018年混合子类销售额排名第一,同比增长375.7%。

发布“小黄袋”品牌战略全“鲜”战略落地

国际坚果及干果协会(INC)主席PINO为发布会发来了祝贺视频,他说,全球食用树坚果的消费人群正变得越来越大,世界树坚果的消费量高速增长。目前全球树坚果消费者人数已超10亿,预计在2025年可翻一番达到18亿,到2040年将达28亿。中国的树坚果消费量已居于世界前列,中国将在这其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在这样的全球大趋势和消费者大需求下,洽洽食品的“小黄袋”每日坚果应运而生,带着“掌握关键保鲜技术”的品牌战略快速出击,迅速抢占市场。洽洽供应链运营中心总经理杨煜坤接受采访时说,洽洽实行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原料全球直采,锁定全球九大坚果原料产地,100%只采摘当季新鲜坚果。其中“小黄袋”里的巴旦木来自美国和澳洲,腰果来自越南,蓝莓来自智利,核桃来自中国新疆,蔓越莓来自加拿大,黑加仑葡萄干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洽洽拥有9家出口级自有工厂,坚果生产制造能力国内第一,并联合瑞士布勒开发专业坚果烘焙设备,四段控温,低温轻焙,激发坚果酥脆口感。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接受采访时表示,洽洽全产业链优势在消费端持续关注产品品质及食品安全的节点上。随着洽洽全“鲜”战略的实施落地,依托特有的技术壁垒和自身的品牌壁垒,最终会形成在坚果行业的规模壁垒。虽然目前洽洽在电商领域比较弱势,但是这也是它的增长点。随着洽洽的品牌升级、产品升级、渠道升级以及场景多元化的升级,洽洽的前景非常乐观。

联合中国营养学会

成立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

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表示,目前我国人均坚果消费量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但中国坚果的增长趋势非常快,而且坚果对人体健康发展又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洽洽食品作为中国坚果行业的标志性品牌,为扎实坚果基础研究,引导中国坚果行业健康发展,帮助消费者成为更好的自己,正式成立了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并由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常翠青与洽洽食品董事长陈先保在发布会现场揭牌。这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坚果营养研究机构,承载了坚果新产品开发和新工艺研究的功能,开启了坚果研究的新时代。

中国营养学会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部长吴佳在会上分享《坚果营养解读主题报告》时指出,新鲜的坚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及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含量均位居前列,可以抗氧化、预防多种疾病,提高免疫力,未来将广受消费者追捧。食品新鲜具有重要的意义,新鲜坚果不仅可以给予消费者口感上的优质体验,而且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吴佳说,鉴别新鲜坚果,最重要的因素是优选具有全产业链质造实力的品牌。

携手华与华

发布超级口号与超级符号

在发布会现场,尼尔森中国区副总裁周凌卿指出,近年来,消费升级带来了高端产品、健康食品品类的增长,最受消费者青睐的零食已变成了坚果。消费者普遍认为坚果种类多、更健康、口感好、档次高、易分享,选择坚果的最主要因素是健康、口味及品牌。此外,坚果消费者平均年龄较大,收入较高,健康意识强。

活动当日,洽洽联手国内顶尖品牌战略咨询公司华与华发布洽洽品牌新的超级口号和超级符号,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成立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并与分众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在市场、行业、消费者之间形成对洽洽坚果全球领“鲜”的一致认知。

面对不断增长的坚果市场,洽洽食品敏锐地察觉到市场变化,洽洽以“保鲜”为核心,从原料到包装,建立三大新鲜壁垒。洽洽的超级符号是将原先为洽洽设计的经典logo放大作为洽洽品牌的超级符号。超级口号是“掌握关键保鲜技术”,以荣获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为信任状,将企业、品牌、产品三位一体,降低品牌成本,形成品牌资产,为企业带来效益。同时,洽洽也不断加强坚果基础科学研究,洽洽“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不仅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而且洽洽食品成功入选为国家农业部“国家干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中心”。

南京美联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贞在发布会结束后感慨道:“我们公司和洽洽已经是20年的合作伙伴了,洽洽不仅有着多年做坚果的经验,而且还有强大的经销商营销体系。此次发布会为洽洽在坚果领域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给了我们经销商极大的信心。”

来自俄罗斯和约旦的经销商Rusvam和Ahmad Bushnaq也表示洽洽做的不仅仅是坚果,更是秉持严谨专业的原则向消费者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Rusvam说,虽然洽洽坚果刚布局俄罗斯市场,但是他对洽洽在俄罗斯的发展极具信心。Ahamd Bushnaq表示,恰恰坚果在约旦极受欢迎,认为恰恰坚果具有高品质、鲜美的特点。

洽洽食品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