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拿下世锦赛个人第11金徐嘉余100米仰泳成功卫冕中国双星用实力说话

孙杨拿下世锦赛个人第11金徐嘉余100米仰泳成功卫冕中国双星用实力说话
2019年07月24日 02:46 新闻晨报

原标题:孙杨拿下世锦赛个人第11金徐嘉余100米仰泳成功卫冕中国双星用实力说话

中国选手徐嘉余(右)接受祝贺 /新华社

晨报记者 徐 明

北京时间昨天,在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9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2枚金牌,也是他在个人参加世锦赛征程中夺得的第11枚金牌。徐嘉余以52秒43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同时,他也再次创造中国游泳历史——成为首位在该项目卫冕成功的中国男子选手。

孙杨夺金的过程颇具戏剧性。当立陶宛小将拉普西斯以第一名的身位抵达终点时,所有观众都以为孙杨丢失了这枚金牌。正当孙杨准备接受丢金这一结果时,裁判却当场宣布,因出发犯规,拉普西斯的成绩被取消。

这样,排在第二位的孙杨“递补”夺金,实现世锦赛这一项目的成功卫冕。孙杨为此振臂高呼,显得十分兴奋。

这是孙杨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第六枪”。从21日开始,孙杨先后参加了400米自由泳预赛和决赛、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800米自由泳预赛。在昨天上午的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以7分48秒12的成绩位列第八位,“压线”晋级决赛。他也是昨天参加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唯一一个参加过800米预赛的选手。

徐嘉余 孙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