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盘短期转弱,投资者焦虑美联储政策前景

美股:大盘短期转弱,投资者焦虑美联储政策前景
2019年07月20日 09:19 周到上海

原标题:美股:大盘短期转弱,投资者焦虑美联储政策前景 来源:周到上海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由涨转跌,全天交易时间中,前三分之二时间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之上运行,后三分之一时间空头突然发力,尾盘更是纷纷跳水。

从技术上观察,美股短期不利于多方。

目前,短期均线系统上,纳指和标普500指数收盘价已经跌破5日、10日均线,并且5日、10日均线拐头向下,相比于纳指和标普500,道指短期均线排列在三大指数相对无忧,这是因为道指今年上半年在三大指数中走势落后的补涨效应体现。

MACD指标上,纳指和标普500的快速线已经死叉慢速线,短期将对多头非常不利,不过MACD指标对中期走势还没有确认看空。

来看美股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77点,跌幅0.25%,收报27154.2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75点,跌幅0.74%,收报8146.4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8.50点,跌幅0.62%,收报2976.61点。

消息面上,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决议,将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2:00公布。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是大概率事件。

摩根大通上周公布对美联储的最新预测是2019年两次降息;曾预计美联储2020年底之前都不会降息的巴克莱,现在预期今年将降息75个基点,从9月份降息50个基点开始;荷兰合作银行预计,2020年底前美联储将降息5次。

近日,韩国、印尼及南非、乌克兰央行均宣布降息,无疑对资本市场产生了冲击波。对美股投资者的情绪也产生了扰动。因此,7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非常重要,无论美联储降息与否、降息力度,以及对降息前景发表何种言论,均会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

中银国际认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一致调整,将对大类资产配置和国际流动造成明显冲击;当前全球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或更多在于需求不振,因此对于货币政策的调整能够提振经济增速的程度,维持谨慎态度。

平安证券认为,如果美联储在7月底开启降息,将导致美股为代表的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进而会加剧未来美股大幅下行的潜在风险。

美联储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