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全景展示“5G 新型智慧城市”

中国移动全景展示“5G 新型智慧城市”
2019年06月27日 17:25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27日电(记者夏晓伦)2019年6月26日至28日,以“智联万物”为主题的“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此次大会是我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后的第一个全球通信行业盛会,5G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前沿应用成为此次大会的焦点。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在会上亮相,呈现了“5G 新型智慧城市”全景,同时召开了以“5G·产业智联新时代”为主题的高端论坛。

中国移动展台。(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建设新型智慧城市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是国家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新型智慧城市是指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整合、系统的方式管理城市运行体系,让城市中各个功能智能化协调运作,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一项革命性的信息技术,5G将驱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一系列前沿科技,显著提升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中国移动正在推动5G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早在今年的“世界电信日”,中国移动就发布以“全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为主题的新宣言,提出将顺应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发挥“5G ”优势,加速推进城市信息化向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未来将通过“树立新理念、采用新技术、打造新平台、丰富新应用、构建新生态”五个层面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智慧城市”互动沙盘、VR手术展示、全息影像教学、AR远程协作、自动驾驶模拟器等充满科技感的场景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在展区驻足。

  中国移动打造了一个集互动模拟沙盘、远程操控平台、AR协作应用、全息立体影像等先进展示技术于一体的“5G 新型智慧城市”专区,通过展示,向参观者展现了中国移动通过各行业5G应用深度发力“5G 新型智慧城市”的未来场景,同时还在“5G·产业智联新时代”专题论坛上,详细介绍了5G技术深度驱动各行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

  在主论坛上,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发布了“5G X 产业数字化计划”,计划通过建设精品专网、打造智慧中台、创新行业应用、龙头示范牵引、共建产业生态五部分的举措,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融合、创造5G新未来。会上还发布了5G云视讯会议终端、5G行业网关、5G和背包等重点产品,并成立了5G产业数字化专家组。现场还邀请了医疗、互联网、金融、交通等行业专家就5G产业智联新趋势开展高峰对话。

论坛现场。(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在本次论坛大会上,“5G产业数字化联盟进展介绍及子联盟成立仪式”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业成功举办。在此之前,中国移动已经在15个省成立了本地5G产业联盟,以及在5个垂直行业领域成立了子联盟。为了继续健全各行业线条的专业联盟体系,此次论坛大会上成立了5G工业互联网联盟、5G医疗联盟、5G智慧互联联盟、5G新媒体联盟、5G行业终端联盟、5G云计算联盟等行业子联盟。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各重点行业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展会期间,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主办了以“5G·产业智联新时代”为主题的主论坛和赋能各行业的分论坛,详细介绍了“5G X 产业数字化计划”的推进策略,以及5G 产业前瞻与创新行业应用案例。

5G 中国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