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能国际(01102.HK)签订备忘录 拟3900万港元控股香港金属废料加工业务公司

环能国际(01102.HK)签订备忘录 拟3900万港元控股香港金属废料加工业务公司
2021年03月17日 21:28 格隆汇APP

原标题:环能国际(01102.HK)签订备忘录 拟3900万港元控股香港金属废料加工业务公司 来源:格隆汇

原标题:环能国际(01102.HK)签订备忘录,拟3900万港元控股香港金属废料加工业务公司

环能国际(01102.HK)宣布,于2021年3月17日,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张伟华订立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公司拟购买而卖方拟出售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目标公司”,由卖方全资拥有)的51%已发行股份,预期代价将为3900万港元。

据悉,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于香港经营一间将金属废料(主要为铝废料)加工至符合进口中国标准的工厂。目标公司拥有于香港进行金属废料加工业务的所有相关登记及牌照。金属废料供应予中国工厂以生产金属产品(尤其是铝合金锭)。

卖方公司保证,目标公司的经审核除税后溢利于(i)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不少3000万港元;及(ii)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不少4000万港元。

集团一直审慎发展供应建筑材料及铝相关产品业务。凭藉其于建筑材料行业之经验,集团意识到有色金属之潜在需求,尤其是铝及相关产品以及再生铝。因此,集团近年开始更专注于采购及供应铝及相关产品。

随着COVID-19疫情后建筑及运输行业之发展,中国对铝的需求一直稳步增长。另一方面,中国海关近期收紧有关进口有色金属废物(包括铝废料)之政策及法规。因此,将原材料进口至中国内地之回收及加工厂变得更加困难。

公司可能透过收购事项自设铝回收及加工厂而成为更全面之建筑材料及铝相关产品供应商,而非专注于采购及供应铝及相关产品。此外,目标公司铝回收及加工业务与公司供应建筑材料及铝相关业务整合产生之协同效应必将进一步提升集团之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文章来源:格隆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能国际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