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离岸债每日总结(1.18) | 融信中国(03301.HK)、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鑫苑置业(XIN.US)等发行

中资离岸债每日总结(1.18) | 融信中国(03301.HK)、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鑫苑置业(XIN.US)等发行
2021年01月18日 18:00 久期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中资离岸债每日总结(1.18) | 融信中国(03301.HK)、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鑫苑置业(XIN.US)等发行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1月18日,据媒体周日报道,美东时间周二,美国候任财长耶伦将在国会上作证。预计届时将重申美元汇率由市场决定的承诺。

媒体援引拜登过渡团队官员消息称 ,耶伦预计在作证时将申明,美国不寻求美元走弱。据报道,如果被问及下届政府的美元政策,耶伦会如此表态:“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来决定。”

此外,她预计会说:“美国并不是为了获得竞争优势而寻求货币贬值,我们应该反对其他国家这样做。”

拜登过渡团队的官员没有回应记者关于耶伦证词的置评请求。美东时间周三(1月20日),民主党人拜登将正式就职美国总统。

耶伦概述的政策将是对美元的传统姿态的回归,也是人们对新政府的普遍预期。

即将卸任的现任总统特朗普多年来一直抱怨美元走强,称美元给其他国家带来了相对于美国的竞争优势。不过,特朗普的想法似乎在去年发生了转变。2020年5月,他曾说,现在是“强势美元的大好时机…所有人都想用美元,因为我们保持了美元的强势。而正是我让它保持强势的。”

在去年3月达到一年高点后,美元持续创下2017年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受极低的美联储利率影响,美元对追求收益的投资者的吸引力不断降低。

耶伦曾在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联储主席,预计她的财长提名将在参议院获得确认,并可能成为拜登任命的首批内阁成员之一。

热点消息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中国经济年报,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7.3%;中国12月社消零售总额同比增4.6%,汽车、化妆品销售增速回落;中国2020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民间投资增长1%;中国202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商品房销售额增长8.7%。

继欧阳明高院士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1论坛上质疑“石墨烯电池充电8分钟续航1000公里”后,广汽集团在互动平台表示,石墨烯电池整车目前已经走向实车量产测试,后续将会根据项目进展发布相关信息。

每日发行总结

今日,一级市场,共1家潜在发行,共4家公司发行:

数据来源:久期财经

每日评级总结

今日,共7家公司评级获机构更新:

数据来源:久期财经

市场动向

1月18日,中资美元债涨跌幅榜TOP10如下:

天齐锂业(002466.SZ)公告,宣布终止披露的159亿定增方案,原因是避免因定增导致实质上短线交易的风险。相关美元债TQLTHI 3 3/4 11/28/22:

数据来源:久期财经

有消息称,中融国际信托拒绝了华夏幸福(600340.SH)两笔合计约11亿元人民币信托贷款展期的请求。这两笔信托贷款没有宽限期,如果华夏幸福未来数天还不能偿还贷款,中融国际信托将向投资者发布通知。相关美元债出现异动:

数据来源:久期财经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Sinic Holdings (Group) Company Limited,简称“新力控股集团”,02103.HK)发布公告表示,将以现金要约购买SINHLD 11 ¾ 03/10/21。相关美元债:

数据来源:久期财经

中梁控股(02772)发布公告,要约已于2021年1月15日完成。根据要约回购的2021年票据将被注销。于注销根据要约回购的2021年票据后,仍未偿还的2021年票据本金总额为1.44亿美元。相关美元ZHLGHD 8 ¾ 02/16/21:

数据来源:久期财经

宏观新闻

在1月18日举办的2021债市发展论坛上,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表示,2021年中央结算公司将进一步支持债市开放互联,夯实互联互通的基础。其中,包括支持在岸离岸市场发展,完善自贸区债券发行支持方案。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在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演讲表示,香港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可以开办更多种类、更大规模的人民币金融业务,吸引全球各地客户,接纳更大数额的人民币资金。依托其“离岸金融中心”地位,更好地参与国家更高水平的全面双向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优化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安排,在合作共赢中促进两地金融做大做强。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日表示,今年疫情仍然在世界上蔓延,世界各国对防疫产品、对生产生活用品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在立足内需的情况下,还要适应国际需求,拓展外需,预计进出口有望延续目前态势。

美东时间周三(1月20日),美国候任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将正式宣誓就职美国总统。根据拜登上任前十天的工作安排来看,拜登计划在上任后展开雷霆行动,快速扭转一些特朗普政府的具有争议性的决定,并针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滑等当务之急做出应对措施。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周五宣布,为了防范尚未被检出的变异病毒,英国将从下周一起关闭“旅行走廊”计划,禁令将至少持续至2月15日。禁令生效起所有进入英国的人员都需要提供登机前72小时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并履行隔离程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