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反转业绩重返港股通 和谐汽车迎逆势放量冲涨

携反转业绩重返港股通 和谐汽车迎逆势放量冲涨
2020年09月07日 16:18 智通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携反转业绩重返港股通 和谐汽车迎逆势放量冲涨 来源:智通财经

9月4日,深交所发布的《关于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的公告》,和谐汽车(03868)等股获调入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9月7日起生效。在二级市场方面,持续调整的恒生指数于9月7日继续录得-0.43%的跌幅,但和谐汽车却摆脱大盘弱势的压制,从早盘下跌转至收盘上涨2.68%,共计436.7万股成交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近乎翻倍,呈明显扩大态势。再联系此前已经连续多日录得长下引线K线,以及触及震荡区间底部迅速反弹来看,公司当前股价有较为明显的资金支撑痕迹。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后续随着公司业绩持续回归,公司上升行情有望进一步展开。了解到,和谐汽车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汽车服务集团,主要于中国内地从事汽车销售以及提供汽车相关服务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公司8月25日曾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告称,虽然受到疫情短期影响,上半年整体收入同比小幅下滑2.3%至57.5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但是得益于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公司豪华车品牌从3月开始便实现了连续的环比增长,且4-6月份的同比增速分别高达16%、28%、27%,持续带动豪华车市场份额升至14.8%,创下历史新高。此背景下,公司二季度收入为37.94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12.2%,较一季度的-21.9%实现大幅反转,环比增长更是高达93.47%。

要知道的是,由于和谐汽车的经销网络集中于中西部地区,该等地区的复工复产进程落后于华东华南,这导致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因复工复产的缓慢复苏而有所滞后。之后在经济活动恢复后加速反弹中滞后需求的释放,将带动和谐汽车在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进一步回归。同时,豪华及超豪华车作为汽车市场中的高景气细分车型,未来十年在国内的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聚焦于优势豪车品牌的和谐汽车长期上行逻辑具备支撑。这也意味着,此刻重返港股通的和谐汽车,新一轮上行行情或许已经酝酿完毕。

责任编辑:hmg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科技股牛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通 和谐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