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指数推出 手游公司成分股比重近12% 心动公司(02400)等被纳入

恒生科技指数推出 手游公司成分股比重近12% 心动公司(02400)等被纳入
2020年07月20日 17:40 智通财经网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恒生科技指数推出 手游公司成分股比重近12% 心动公司(02400)等被纳入 来源:智通财经网

7月20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在一周后的7月27日(周一)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新指数将会追踪经筛选后最大30间于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根据数据回溯,恒生科技指数于2019全年及2020年上半年的回报分别高达36.2%及35.3%。

该指数反映于香港上市、来自科技或创新领域的龙头公司表现,是继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另一旗舰指数。选股范畴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指数选股准则并会考虑合资格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营运、研究发展开支占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长。

经筛选后,恒生科技指数将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被纳入成份股。截至7月17日,新指数成分股比重最大的十大上市公司分别是:阿里巴巴(09988)、腾讯(00700)、美团(03690)、小米(01810)、舜宇(02382)、中芯国际(00981)、阿里健康(00241)、京东(09618)、金蝶(00268)及平安好医生(01833)。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游戏概念股腾讯、网易、心动、网龙等四家港股上市公司入选新指数成分股。这四家上市公司在恒生科技指数的比重总计近12%,显示香港资本市场对手游行业的关注与看好。

在上述四家手游上市公司中,心动公司(02400)是上市以来最快被纳入恒生科技指数的公司。2019年12月12日,心动赴港上市,至2020年7月20日收市时,公司市值逾177亿港币,当日收盘价39.00港元较发行价11.10港元涨逾250%。

今年4月30日,心动公司发布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公司CEO黄一孟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心动的核心战略将会更看重研发能力的提升而非公司收入的提升,更看重用户规模的提升而非公司利润的提升。心动关心的只有公司的长期价值,而非短期股价。确保所有的决策都能符合公司长期价值的增长。

黄一孟表示,心动将打破之前围绕ROI进行游戏研发的商业模式,而是靠游戏研发和发行为TapTap提供最优质的独家内容,靠独家内容驱动TapTap用户增长,靠TapTap自身的产品运营优势留下用户、产生收入,然后再通过TapTap反哺第一方和第三方的内容创作,从而产生更多优质内容,继续驱动TapTap的进一步成长。

对于新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数,恒生指数公司副行政总裁巫婉雯表示﹕有见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数目持续增加,我们推出恒生科技指数以满足投资者对相关投资主题的需求及关注。这项指数旨在反映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业表现,以及协助市场开发不同指数挂钩产品,包括基金及衍生工具。我们相信这项新指数可望成为继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后另一旗舰指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