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京东云仓日均订单处理能力猛涨500%,物流服务效果倍增

618京东云仓日均订单处理能力猛涨500%,物流服务效果倍增
2020年06月19日 16:40 京东

原标题:618京东云仓日均订单处理能力猛涨500%,物流服务效果倍增 来源:京东

截至6月18日24点,京东618下单金额超2692亿。除了京东物流全方位提供着物流保障,京东物流的合作伙伴也依托京东云仓平台、技术体系,快速提升仓储运营能力,与京东物流一起全力以赴共战618。在今年618期间,京东云仓日均订单处理能力比平时增长5倍以上,京东云仓通过物流技术深层整合社会物流资源,解决社会物流分层供给需求的问题初显成效。

在物流技术层面,京东云仓为合作伙伴量身定制了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基于5G、IoT、区块链和AI等技术,京东云仓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供应链中台CLPS系统、仓储管理系统(WMS)、分拣系统(DMS)、运配系统(TMS)和结算系统(BMS)。帮助合作伙伴提升仓运配业务的数字智能化。

同时京东云仓还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全渠道解决方案,将所有的线上电商平台与传统渠道进行连接,实现订单、库存、渠道、运配的线上线下融合。首先完成了全渠道系统中的库存共享,仓库共用,线上线下SKU一致,线上多渠道的库存等数据打通,实现多渠道商品、订单统一管理;并且做到线上下单,就近门店发货、门店安装、门店售后,实现如品牌商、经销商、线下门店的利益共享,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通过仓库生产,快递发货;仓库调拨,运输发货;门店生产,O2O配送/门店自提等多种运配模式。全线互通主流快递、快运、O2O及京东物流全链路服务,帮助合作伙伴更高效的和跨区域物流企业协同;解决了合作伙伴物流技术短板,帮助合作伙伴进行信息化升级,和京东云仓共同服务全国的商家及消费者。

京东云仓利用10多年的自营仓储实践经验,向合作伙伴提供库区规划、拣货路径、作业流程、仓储成本、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关键指标和7S管理等12项仓储高效管理的解决方案,提升了合作伙伴库内运营能力并加速仓储标准化建设。通过上半年的线上和线下运营赋能,帮助合作伙伴日均订单处理能力提升5倍,拣货效率提高3倍,仓储成本下降20%。截至618前夕,京东云仓已经覆盖了全国217个城市,组建了一张以产地仓和销地仓相结合的共享仓储网络,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

京东云仓以整合共享为基础,系统和数据产品服务为核心,输出技术、标准和品牌,赋能商家,赋能合作伙伴,建设物流和商流相融合的云物流基础设施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东云 京东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