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支付违规被罚 深陷泥淖的国美金融科技怎么办?

亏损、支付违规被罚 深陷泥淖的国美金融科技怎么办?
2020年04月21日 19:56 支付爆光台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亏损、支付违规被罚 深陷泥淖的国美金融科技怎么办? 来源:支付爆光台

2020年,国美金融科技进入多事之秋,旗下支付机构及小贷公司先后被罚,财报数据也由盈转亏。

近日,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发布公告显示,按照《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经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研究决定,对国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2019年期间提供虚假经营信息行为给予责令限期改正,处五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除小贷业务遭受处罚以外,其金融整体业务表现也并不理想。港股上市公司国美金融科技(00628.HK)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19整体收入虽略有增加,但股东却处于亏损状态。

财报由盈转亏?旗下支付机构遭重罚

数据显示,2019年同比收入增加约1.27%至人民币6988.6万元。股东应占亏损1027.3万元,去年股东应占利润3830.4万;预计今年不派息。

国美金融科技将其亏损原因归结为三点,其中最主要的是应收贷款的减值亏损拨备大幅增长。2019年上市公司将应收贷款及其他应收款项确认减值亏损拨备不少于3100万元,较2018年相应金额高出至少1700万元。国美金融科技特别指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对两名客户合计约6400万元的贷款作出应收贷款减值拨备约1100万元,目前公司管理层仍在确定拨备金额。

此外还包括其他无形资产确认减值亏损拨备约1100万元,以及美元兑港元贬值而取得汇兑亏损约500万元,2018年同期实现的汇兑溢利为381.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2月,港股上市公司华银控股更名为“国美金融科技”,这是国美控股旗下第五家上市公司。彼时,国美金融提到将以国美金融为平台,国美金融科技为技术支撑,公司除了承接原有的个人及商务借贷、融资租赁、典当业务、保理业务,还将拓展第三方支付、智能投顾等业务。

消息发布不久,国美完成其承诺,2017年3月,国美控股集团以5亿元左右的价格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银盈通70%股权的收购。同年6月7日,国美金融科技宣布以7.2亿元收购了银盈通的全资股东——天津冠创美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但好景不长,在2020年1月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简称“银盈通”)就收到央行的巨额罚单。根据央行通报,银盈通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义务、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违反总共四项相关规定,被罚没合计1789.76万元。同时,两名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65万元。

国美金融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