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20年至今日均被罚近100万元 天安财险经营堪忧

快讯|2020年至今日均被罚近100万元 天安财险经营堪忧
2020年01月07日 18:33 财经网

原标题:快讯|2020年至今日均被罚近100万元 天安财险经营堪忧 来源:财经网

倪萍/文

开年不久,天安财险便接连收到大额罚单。据财经网统计,2020年来,天安财险相关机构及负责人共计被罚598万元,日均被罚近100万元。

根据处罚信息,因利用保险中介公司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编制并提供虚假报表资料,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安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天安财险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天安财险绥化中心支公司、天安财险牡丹江中心支公司、天安财险佳木斯中心支公司、天安财险大庆中心支公司、天安财险双鸭山中心支公司遭到监管处罚。

对此,黑龙江银保监局给予黑龙江省分公司及上述6家支公司合计处罚518万元,相关责任人合计处罚64万元。

而在1月2日,根据滁州银保监分局开出的处罚信息,天安财险滁州中心支公司存在虚假列支费用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及滁州中心支公司合计被罚16万元。综上,2020年至今,天安财险已被罚近600万元。

尽管虚假列支或套取费用、编制并提供虚假报表资料是财险公司被处罚的重灾区,但天安财险自身的经营状况也并不乐观。

2019年前三季度,天安财险深陷亏损泥潭,其净亏损分别为13.47亿元、14.72亿元,1.55亿元。也就是说,自2018年四季度来,天安财险已连续亏损四个季度。

而根据其近3年的年报数据,车险业务的亏损对天安财险净利润有较大影响。具体来看,车险、意外险、责任保险、健康保险、企财险是其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保险产品。其中,车险业务是保费收入的第一大来源,同时也是承保亏损的主要来源。财经网梳理发现,2016年至2018年,车险业务保费收入为112.78亿元、118.05亿元和119.07亿元,保费微增下,其亏损额却一路走高,2016年至2018年,车险带来的亏损额由2.53亿元激增至6.80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昨日报道,半月前,银保监会财险部围绕车险业务,已与10家财险公司开展集体监管谈话,天安财险位列其中。

上证报报道,该会议通报情况显示,财险公司经营行为有所规范,但经营理念仍未根本扭转,并且规避监管的行为时有发生。这背后反映出,不少财险公司仍存侥幸心理,错误认为严监管只是“一阵风”。上述会议传出的信号明确:对车险市场的高压监管态势将持续,从严监管仍是主旋律。

【作者:倪萍】(编辑:黎安)关键字:

天安 财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