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创造“雪花速度” 收购喜力中国业务功不可没

华润啤酒创造“雪花速度” 收购喜力中国业务功不可没
2020年01月07日 13:46 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华润啤酒创造“雪花速度” 收购喜力中国业务功不可没 来源:珠海华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在2019年,华润啤酒公司股价一路走高,市值屡创新高,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华润啤酒公司股价2019年内最高涨幅接近70%,较年初相比,市值增长了500亿港元。华润啤酒如此受资本市场的追捧,这背后除了公司良好的业绩支撑外,与公司的改革及并购喜力中国案不无关系。

时间追溯至2014年,华润创业当时业务包括华润万家、雪花啤酒、华润五丰和华润怡宝四块业务,主业不聚焦。5年时间,华润集团对华润创业进行再造,最终有了一个专业化的啤酒上市公司——-华润啤酒。

近日,华润啤酒CEO侯孝海接受了《证券日报》采访,在采访中侯孝海对记者表示,“华润集团对0291的这次重组,第一次释放华润啤酒作为一个啤酒企业的市场价值,也是第一次体现雪花啤酒品牌的价值。”在侯孝海看来,完成重组是华润集团对啤酒业务板块布局的第一步,而华润啤酒收购SABMiller持有的49%的华润啤酒股份,让华润啤酒股权独立,这是华润啤酒发展史上第二件大事。

在完成独立的股权机构后,华润啤酒的管理层也发生了变化,侯孝海表示,新的班子成立后重新为雪花啤酒制定新的战略,然后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和举措,这些改革和举措在市场上取得了较好的反映,公司股价从15港元涨到25港元,公司市值逼近千亿港元。

如果说华润集团对0291重组和新领导班子的搭建是推动公司股价上涨的锐意改革结果,那么,收购喜力中国不仅给华润集团带来丰厚回报,同时,华润啤酒则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华润啤酒收购喜力中国看中的是喜力高品质及国际化高端品牌,而喜力与雪花联姻的背后是看好雪花啤酒的未来,他们买的是中国啤酒市场的未来,买的是雪花啤酒的未来。

在回忆整个谈判过程时,侯孝海表示,商业计划组的谈判是最难的,因为没有前车之鉴,所以每走一步都十分的谨慎。

虽然华润啤酒收购喜力的谈判之路走得很辛苦,但是,这次收购也成为华润集团历史上一个经典的成功交易。这次收购也是多赢的局面。

华润啤酒 华润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