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扩大 赢家时尚前景可期

市场份额扩大 赢家时尚前景可期
2020年01月07日 09:57 香港智远

原标题:市场份额扩大 赢家时尚前景可期 来源:香港智远

上周港股表现造好,市场交投热情回升。2020伊始,投资者可择机掘金,围绕热点行业进行长期布局,去年涨幅靠前的消费板块便是其中之一。个股方面,国内高端女装时尚集团赢家时尚(03709.HK)或可关注。

多品牌运营助提升市占率

赢家时尚主要从事高端女装的设计、推广及营销,旗下有Koradior、 La Koradior、 Koradior elsewhere、NAERSI、NAERSILING、NEXY.CO、CADIDL、FUUNNY FEELLN八个自主品牌、以及「Obzee」与「O’2nd」两个韩国代理品牌。其中中端品牌FUUNNYFEELLN为满足消费者对高性价比品牌的需求应运而生,有望成为集团除了Koradior、NAERSI以外,第三个过10亿主品牌。

根据最新财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同比增长10.57%至13.3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来自Koradior、La Koradior 及Koradior elsewhere 三大品牌的收入占总收入的88.87%;录得毛利9.67亿元,同比增长13.60%;整体毛利率为72.31%,居于行业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旗下NAERSI、NAERSILING、NEXY.CO三个高端女装品牌来自对知名的时装公司Keen Reach的收购,于2019年7月正式完成,年内收益能成功并表。据前期披露,Keen Reach 2018年收入约为20.17亿元,若以上三大品牌收入并表后,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扩大。

启动线上与线下全渠道建设

销售渠道方面,公司以直营为主。2019年上半年,公司直营店比例为73.22%,录得直营零售店收益10.33亿元,占总收入比例为77.26%;另一方面,经销商门店收入与电商业务收入增速达43.77%与25.48%,分别录得1.69亿元与1.31亿元。完成对Keen Reach的收购后,公司经营规模迅速扩张,管理亦相应升级。2019年10月,公司宣布正式启动全渠道建设项目,分阶段推进线上与线下渠道之间的融合,藉此为线下渠道赋能并提升市场份额。另外,公司还以约5.9亿元的总对价于深圳市收购了一个工业综合体,以供仓库自用、建立物流中心和出租,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经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长远稳定发展,公司于2019年12月发布公告采纳股份奖励计划,对核心管理层及业务骨干授予股份激励。该计划最高授予股份数目上限为已发行股份的10%,包含控股股东所持最多4.9%的本公司已发行股本。

二级市场方面,公司股价自去年11月下旬快速上升,攀至年内高位10.1港元,目前于250日线附近震荡盘整。考虑到并表后公司市占率在内地位于行业前列,公司增长潜力可期。投资者可考虑密切关注,长期可上望历史高位13.15港元。

赢家时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