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国际(00354)国内IT服务龙头,低估值,业绩预期回升

中国软件国际(00354)国内IT服务龙头,低估值,业绩预期回升
2020年01月02日 12:36 广发证券

原标题:中国软件国际(00354)国内IT服务龙头,低估值,业绩预期回升 来源:广发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IT技术服务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华为、汇丰、BAT等大客户提供外包服务及其他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对标海外的埃森哲、Infosys。

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基石业务和云智能业务,云智能业务是重要增长驱动。基石业务具备成熟的项目管理和人力资源能力,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贡献近80%的收入。云智能业务是成长型业务,主要包括云服务、云产品、大数据,主要协同华为云、阿里云等云厂商,为企业提供云迁移、实施、开发、运维等服务,以及针对长尾IT服务市场构建平台。

基石业务稳步增长,华为收入有所恢复,平安、BAT等非华为客户规模快速提升,逐渐贡献较大增量。公司是华为最大的人力外包服务商,其收入贡献超50%,公司参与到华为所有的业务线中。汇丰是第二大客户,团队规模超3,000人。平安、腾讯、阿里等收入贡献快速增长,有望成为1亿美金客户。

云智能业务19H1收入增速超30%,华为云相关业务、鲲鹏、大数据等业务驱动增长。云服务随着华为、微软、阿里、腾讯等公司云业务渗透而快速增长,公司是华为云的首个“同舟共济”合作伙伴,首批华为云鲲鹏凌云战略级伙伴。云服务中华为云相关的收入占比超一半,占比有所下降,其次收入主要来自阿里、微软。解放号升级基石业务模式,Z计划面向中长尾IT服务市场,增长超预期。公司云智能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有望复制更多成功经验。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测19-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7.49亿元、9.08亿元、11.16亿元,最新股价对应20-21年PE分别为11倍和9倍。公司是华为战略合作伙伴,华为收入稳步增长,非华为客户快速增长,云智能业务受华为云快速渗透、鲲鹏云、大数据业务增长驱动,具有成长前景。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结合港股市场对软件公司估值,考虑中软国际业绩增速有望触底回升,给予20年15倍PE估值,得到合理价值5.95港元/股。

中国软件国际(00354)国内IT服务龙头,低估值,业绩预期回升

中国软件国际 IT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