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 小米金融、QQ名列其中

这4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 小米金融、QQ名列其中
2019年12月19日 18:37 科技金融在线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这4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 小米金融、QQ名列其中 来源:科技金融在线

12月19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一批)通报》,涉及41款APP。

12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一批)”通报。科技金融在线注意到,QQ、小米金融、36氪、新浪体育、高铁管家12306火车票等41款APP因为存在“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不给权限不让用、账号注销难、私自共享给第三方、过度索取权限”等问题遭通报。

据通报,工信部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阶段共8000多款APP完成整改。

通报称,在监督检查阶段,工信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各大应用商店APP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的百余家企业进行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尚有41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不合理索取用户权限、为用户账号注销设置障碍等问题,未完成整改。相关APP应在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此次,是工信部通报的首批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

附原文件: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