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园”遍乡村农行 湖南隆回县支行贴心服务山区农民纪实

“金融家园”遍乡村农行 湖南隆回县支行贴心服务山区农民纪实
2019年12月12日 05:14 中国金融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金融家园”遍乡村农行 湖南隆回县支行贴心服务山区农民纪实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用网银转账,先核对对方户名、银行卡号或账号,核对无误后,输入密码,再点击确定……”近日,《金融时报》记者在湖南省隆回县三阁司乡石马村采访时,正逢农行隆回县支行宣讲团在该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会议室里,30多位村民正兴致勃勃地学习网上银行、农户小额贷款等知识。

村民黄湘华告诉记者,他从事农产品加工已有15年,以前收购原材料都是现金交易。自2015年农行在村里设立“助农服务点”以来,每个季度都组织金融宣讲团到村里举办金融知识讲座,他几乎没有落下过。因为讲授的内容涉及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对金融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听讲都认真做笔记。“没想到我在村里也能听到金融知识讲座,感觉很管用。”黄湘华兴奋地说。

近年来,该行在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农民开展多种经营的同时,通过整合资源,帮助农民增长金融知识,让农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金融服务,实现了乡村与城市共振。

“全县120多万人口,农村人口占89%,很多农民缺乏金融知识,金融意识淡薄,还出现了钱放家中被虫咬、被贼盗、被火烧、被诈骗等现象。”该行个人金融部经理曾彦文说。2016年3月,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该行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金融知识宣讲团,选择人口集中的行政村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他们讲解得特别细致,尤其是手机银行,对我来说特别实用,解决了我经营中遇到的许多难题。”村民刘述和说。

“上课前,我会挤时间认真备课、准备教案,希望通过我的授课让农民兄弟从中受益。”客户经理陈平元是宣讲团的成员,他主讲电子银行方面的课程。虽然每次课程只有一个小时左右,但他一点都不马虎。

陈平元告诉记者,宣讲团成员都参加过省、市分行举办的培训班,对宣讲大纲、计划和内容进行过系统学习,讲起课来得心应手,每年都要进村开展两次以上金融知识讲座。截至目前,该行已举办金融知识讲座9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两万多份,内容涉及个人贷款、银行卡、电子银行、安全用卡、自助设备使用、防范非法集资、个人征信知识、人民币反假、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等内容。

建立农村支付结算渠道,让农民真正享受贴心的金融服务,是该行构建“金融家园”的又一举措。自2015年以来,农行隆回县支行加大网点建设力度,完善服务功能,先后在210多个村设立金融宣传站,在754个村设立“助农服务点”。

在该县雨山铺镇双冲村“助农服务点”,记者看到几位村民正在取钱、阅读墙上的金融知识宣传画。该行在这里实施了“村村通”金融服务项目,配备了自助服务终端,将金融知识和优质服务规定进行张贴、摆放,既为农民办理取款、转账、缴费业务,又向农民宣传金融知识,构建起了宣传金融知识、办理金融支付业务的“金融家园”。

像这样的“金融家园”,该行在全县建立了750多个,覆盖50多万农村人口,并布放了“智付通”620台、POS机456台,安装ATM43台,办理手机银行用户6万户,个人网银3.7万户。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