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上海电气在临港基地多台海上风机下线

恭喜!上海电气在临港基地多台海上风机下线
2019年12月06日 10:05 能源新闻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恭喜!上海电气在临港基地多台海上风机下线 来源:能源新闻网

12月5日,第1000台台湾海峡上层风力发电机在上海电港基地正式下线。

2011年,台湾海峡的第一台海上风力涡轮机在邻近港口的基地下线。它是上海电气最早的海上风力发电基地,也是中国最早的海上风力发电基地之一。离线1000台也使得临港基地无疑成为中国第一个超过1000台的海上风力发电基地。这是上海风电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也是中国海上风电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上海电力风电集团配送中心副总经理吴郑融在下线仪式上表示,港口基地见证了上海电力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中国海上风电又好又快发展的探索过程。从2011年第一台2.38兆瓦风扇在临港下线到250兆瓦风扇的大规模生产。从2017年11月首款4MW-130型到今年4MW-146风力发电机的成功下线.在临港基地完成的1000台台湾海峡风电机组背后,上海电力风电公司追求海上风电生产制造的卓越,是客户满意的终极追求,也是对中国海上风电产业的高度热爱。作为中国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制造商,上海电气将继续关注精益生产,确保良好的产品质量,优化供应链系统,确保及时交货,保障海上风电健康快速发展。

上海电气的G4.0-146海上风力发电机这次将离线。该模型将于2018年在北京国际风能展览会上正式发布,G4-146台风将于2019年升级。4.0-146台风单元是上海电气G4平台推出的第三款产品。它是专为浙江南部等低风速市场开发的,已形成4.0-130和4.0-146台的完整产品组合。

G4-146台风海上风力发电机有四个主要特点:第一,优秀的台风响应设计。根据台风条件负荷,机组加强了叶片、风轮锁、塔架等部件,提高了整体台风条件响应能力。同时,根据台风风力条件的特点,专门设计了台风前后的一系列检查、控制和维护策略,以便在保证机组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利用台风风力条件提高发电量。第二是更好的电费。机组风轮直径146米,每千瓦扫过面积达到4.19小时,在平均年风速7.5m/s的情况下,可达到每年3000小时以上,为台风风速低的海域带来经济保障。第三是像以前一样的高可靠性设计。机组继续G4平台的高可靠性设计,丰富的批量运行经验,基于大量风场运行数据的故障诊断专家系统,采用预防性概念的中医系统,全天监控风机运行状况,在影响机组运行前控制故障。第四,全方位安全设计的理念。液压变桨控制系统能够快速响应变桨指令,在极端条件下,能够保证快速变桨收集,实现可靠停机,叶片能够通过变桨控制锁可靠锁定。机组所有关键部件均配备紧急停机装置,机舱配备人员紧急逃生装置,塔底和机舱配备应急包,最大限度地保证维护人员和机组的安全。

上海电气4MW平台是目前中国海上风电市场装机容量最大的主机。到目前为止,只有上海电气的G4平台已经达到5.09千兆瓦,这是中国海上风电市场最受欢迎的明星机型之一。

与时俱进,共创美好未来。目前,我国海上风电已经进入招标时代,对海上风电的智能化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电气与时俱进,提前布局。已在福建莆田、广东汕头建成大型兆瓦海上风电智能生产基地,具有国际一流标准,代表亚洲最先进水平。如果港口巴

上海电气 临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